感觉炒熟有点上火,能不能煮熟吃?如果能有应该怎么煮?


既然是食品,他就不存在能不能吃,而是好不好吃。

嫌难吃的话直接买黑芝麻糊冲。

健康的东西没有好吃的。


可以的。黑芝麻可以生吃的喔。不炒的话,直接蒸也可以。我自己的做法就是,将芝麻直接用破壁机打碎,变成一杯芝麻糊来喝!


黑芝麻可以煮熟吃,可以和花生炖汤喝,还可以煮粥,也可以将黑芝麻制成芝麻糊,传统上我们还常常将黑芝麻制作成馅料,包在汤圆或者包子里面食用;另外,将黑芝麻炒熟,也可以作为香料,用于菜肴,饼干等的增香。


芝麻应该怎么吃:

芝麻一般可作炒食,研末、磨酱、取油,打磨五谷豆浆等,芝麻仁外面有一层稍硬的膜,把它碾碎才能使人体吸收到营养,所以整粒的芝麻应加工后再吃,比如芝麻小米粥、芝麻木耳茶、芝麻糊等等吃法。

因此煮著吃也是可以的。

如果楼主炒著吃怕上火的话,可以搭配金银花茶一起食用。

但是要注意的是,芝麻的油脂含量较高,不要吃太多,否则也是会变成身上的肥肉~一天控制在一勺之内会更合适哦!


谢邀。

黑芝麻有大量的油脂,所以一般都会炒著吃。少量放到粥里没问题,单独吃的话,不如直接黑芝麻糊。


黑芝麻的吃法有很多种,打豆浆喝、做糕点、蒸黑芝麻馒头等,更多黑芝麻食用方法可以关注公号小芝麻大健康,黑芝麻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食用方法选对了,营养好吸收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