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综合报导

空军一架F-5E军机29日因发动机失效坠毁,飞官朱冠甍不幸殉职,事发后外界质疑是因为F5机型过于老旧,才造成这起悲剧,而蓝绿两党也互相指责政策错误。对此,国民党立委陈以信表示,我国F-5E应考虑全面换装弹射椅。

国民党立委陈以信(图/资料照)

陈以信表示,我国F-5E决定延后除役时没有配套措施,恐怕是这次空军失事的原因之一。韩国当年将150架F-5延役时,花费420万美金换弹射椅,美国去年也才将F-5N换装和F-35同型的弹射椅,目的就是在危急时刻,可以最大机会保护飞行员生命。

陈以信认为,现在空军为了维持战力,不可能从此停飞F-5E,可能还要飞到2026年,谁能保证未来6年不会再有同样情形发生?他将会要求国防部考虑换装F-5E弹射椅,虽然只剩几年可用,可能花费两三百万美金,但只要未来能够保住任何一位飞行员性命,相信都是值得的!

民进党立委林俊宪则认为,失事的原因以及没有成功逃生的原因,应该拆成两个问题来看。在发动机失效后,飞官已经按照标准作业程序弹射,然而最后仍不幸殉职。因此应该同步调查发动机出了什么问题?以及弹射后发生了什么状况?在调查结果出来前,不应贸然将意外推给「老旧」单一原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