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马英九。联合报系资料照/记者林澔一摄影

民进党政府力主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遭前总统马英九质疑,反质疑马是昨是今非。马办下午发新闻稿回击,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对马的批评处处自相矛盾,难以为民进党罔顾食安、打压言论自由的行径自圆其说,真是难为颜女士了。

马办批评,民进党执政、在野两副嘴脸,双重标准:在野反瘦肉精,执政强喂民众瘦肉精;在野言必称言论自由,执政专打压言论自由,说起谎来还脸不红、气不喘,但谎言说一百遍还是谎言,只有说谎的人才自己当真。

马办揶揄,颜若芳发言水准恰恰反映民进党执政水准,何必自曝其短?

马办表示,马政府在2012年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美牛进口,是经立法院三读通过,当时立法院附带决议就是禁止含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何需马英九如今「亲口说明」?

马办揶揄,民进党当年也坚决反对莱猪进口,现在却不顾民众反对贸然开放「各国」的莱猪进口,到底颜若芳是哪来的耻度敢说:「民进党政府的立场始终一致,依照国际标准,守护国民健康,保障国内畜牧产业」?

至于2010年年代综合换照未过,马办解释,年代综合台是因违反节目分级、节目广告化等事项累计达49次,累计遭裁罚1600多万,遭NCC以违反卫广法「节目应该与广告区分」规定撤照。

马办指出,颜若芳跟行政院长苏贞昌一样,把年代综合台节目广告化问题,拿来跟中天新闻台所涉保障言论自由问题相较,根本是鱼目混珠,好的不学、学骗人民;民进党对中天换照案斧凿斑斑,颜又是哪来的耻度敢说「民进党一贯捍卫新闻自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