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闻社记者葛芃欣台东30日电)

「用尽生命的一切,守护青天白日家园,冠甍做到了!」国防部长严德发30日前往台东,代表蔡总统吊唁因公殉职的空军7联队飞行官朱冠甍上尉,同时慰问家属,表达关怀与哀恸之意;并要求单位详尽查明肇因,全力协助家属办理后续追晋、因公抚恤,以及丧礼等事宜。

严部长上午率国军重要干部,前往台东志航基地听取专案报告;随后,转往市立殡仪馆灵堂上香致祭,转达总统对朱上尉殉职的哀悼之意,同时安慰家属,了解生活近况,除了不舍袍泽殉职,也关心遗眷的照顾。

冠甍以守护领空自豪

严部长慰问家属时提到,今年最后与冠甍碰面,是在「九三香堤嘉年华」上,当时看到他跟著「虎团」,表演招牌歌曲「蓝天」,从冠甍眼神与歌词中能看出,飞行对他而言,不单是梦想,更以身为空军飞行员感到骄傲,以守护中华民国的领空感到自豪。

「军人从穿上军服的一刻,就将生命交给国家,献给人民。」严部长表示,国军每天接触的训练任务,都是具有高度风险与难度的,逃避不是选项,军人要选择勇敢的面对,正因为军人的天职,就是要捍卫国家安全。

国家损失优秀飞行员

严部长指出,国家损失了一位非常优秀的飞行员,冠甍对国家的大爱,散播在全体官兵与国人心中,永远是国军的一分子。

针对媒体提问,严部长指出,空军目前正在执行天安特检,F5型战机全面停飞,但巡逻机等战备机种不受影响,国军官兵会持续扛起守护家园的职责,也吁请国人给予努力保家卫国的国军最大的支持。

严部长进一步指出,F5系列战机是民国69年进来,空军在83到89年间,请美国原厂进行结构强化,之后也请美国说明寿期,单人座的寿期是14779小时,目前平均飞行时数是7825小时,只要妥善,就可执行飞行任务。包括美国在内,全球还有26国使用F5系列战机,空军目前正进行特检,未来会持续加强飞安维保。

严部长并且说明F5系列战机的换装进度,目前正由汉翔公司制造新一代教练机出厂,待出厂后分2阶段进行换装,台东联队33架将优先换装,明年开始启动,3年内全部换完,这些都照进度执行中。

严部长慰问殉职飞行官朱上尉的家属,了解生活近况,也关心遗眷的照顾。(军闻社记者葛芃欣摄)

严部长30日前往台东,代表蔡总统吊唁殉职飞行官朱冠甍上尉。(军闻社记者葛芃欣摄)

严部长表示,国军会化悲愤为力量,持续捍卫国家安全。(军闻社记者葛芃欣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