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曾经被轻度欺凌过的人,想了解一下霸凌别人时的所思所想,以及现在如何看待当初的行为。就我个人的经历而言,我不相信知乎上曾经言语辱骂、殴打、孤立过别人的人占少数。虽然很多人可能并不承认这些都算是校园暴力,可能并不会有多少人认真回答这个问题,但我还是希望能得到一些有价值的答复。


我属于被施暴者,你这个题目应该改成作为一名校园施暴者是什么体验?我想你和我也是被施暴者,我属于重度被施暴者,最后被他们逼著出了学校,我一生也不会原谅他们,所有的暴力我基本受了一遍,我以前受过校园暴力,我喜欢跳舞他们说我不伦不类,排挤我,我有个打呼噜这个不好的习惯因为我以前鼻中隔穿孔,没办法做手术,我晚上也是尽量让他们早早睡觉,我都是等到十二点他们睡了才睡,但是他们依然不依不饶只要你睡著,就会立刻把你叫醒,你别睡啊,我们还没睡呢,我心里一万个cnm,你从十点多睡到十二点,两个小时你睡不著,况且我根本没有睡觉,一个人坐在床上等著他们睡觉,只要你一睡觉就折磨你,不让你睡觉,有时候你刚睡著一个装满水那种农夫山泉中瓶水,就扔给来直接扔你脸上,大半夜被砸,早上起来我脸上就多了被刀划伤的血印,他们对我的软暴力我会永远记得,不管是几零后当家长都会存在校园暴力,并不会因为你是00后,因为00后里面也有些自己就是施暴者的这种人,让这种人当家长,可想而知他的后代的三观会被带成什么,我是黄陵县高新部的,这些人我会一辈子记住的。还有一个老师,她公开在班级里面说,他跳舞以后人家是要当大明星的,你们不要和人家说说,我也没有说跳舞就是为了做明星,我就是喜欢跳舞我做错了什么?我得了一段时间的抑郁症,一个人经常愣愣的盯著一个地方,真的特别难受,全世界都在排挤你,然后我在经受校园暴力的时候,我给我父亲说,我父亲每次都是,你要反省你哪里做错了,我从小到大,我父亲就一直灌输这种反省观念,我只要遇到一点点事情就会给别人道歉,还有反省,但是我觉得我并没有做错什么啊,我最需要的时候,最无助的时候,我父亲并没有在我身后支持我,而是看著我被别人辱骂,折磨,自己还有一套道理,只有我爷爷奶奶站在我的身后,就因为校园暴力造成我抑郁症还有极端的厌学情绪,我是自己说服自己,自己听歌,才走出来,我特别敏感,别人可能一个眼神,我都会给别人道歉,真的我活的特别累,最后我没有高考选择了单招,去了一个民办本科高校的专科,大三准备专升本,我恨他们我要用我一生去慢慢不想这些,他们可能感觉自己是大哥自己很牛逼,拉帮结派嘛,排挤别人,这种人以后在社会上面也是fw,咱们这些被施暴者受的伤害,以后这个社会会加倍还给他。


在下没有这方面的体验。


不知道你呢,可能跟爽呢,我属于被欺凌的一方


霸凌者有的以前可能是被霸凌者,这种人的思想就是想报复,没别的。另一种就是因为某些事或者是你过于弱小才会霸凌你的人。没有人会平白无故的欺负别人,除非那个人心理出现了问题。

学校这种地方,谁愿意为了欺负别人寻求快乐而被开除呢?


作为一名从小学到高一的知名校园霸凌者。我并不惭愧地回答这个问题。我也想让别人知道为什么会有霸凌产生,霸凌者的想法和面对霸凌该做些什么。

人也是动物,弱肉强食优胜劣汰。特别是在小一点的时候,大多都有原始地暴力冲动。当进入了一个周围都是同龄人这样的学校这样的环境,在大人们监控不到的地方,黑暗的滋生不言而喻。先讲讲自己,一个县里面恶名昭著的学生,抽烟翘课打架斗殴进派出所不是一次两次。招收小弟拉帮结派更是日常活动。初中时候 13.4岁就能把别人打到住院。这里面大多随是斗狠。你看不惯我 我看不惯你,那就试试谁牛逼。哥们义气。你动我兄弟,我就一定要出头找回场子。面子、场子看得比自己生命更重要。像这样的冲突,并不是霸凌就不去多言。

就欺凌弱小来讲。我霸凌过不少人、欺负过不少人。现在有时候看见微博上,多少学生把一个学生围在厕所里 扇耳光 拳打脚踢的视频引起民愤,多少键盘侠誓言要惩处霸凌者。我却不以为然。你说被霸凌者可怜吗。那以我的经历告诉你,大多可怜但不值得可怜。我知道他有多痛苦,受到伤害感觉多难过。但这背后大多有缘由。确实有老实的孩子被欺负,我也欺负过老实孩子。让帮写作业,不写就是一顿打。这有,但不是大多。

我从小学到高一一直都是混社会的坏学生。真正的霸凌是小学六年级。2006年一个周末我在家周围的场地里玩耍,我妈感冒了给了我10块钱让我去买盒感冒药。由于贪玩懒得跑,就耀武扬威地叫一个小一级的小男生过来,把钱给他让他去给我买盒感冒药。但是他一去就没回来,第一次被骗的我一整个下午气地一直哭。回到家里给我妈道歉,我妈就说算了,以后不要轻易相信别人。但是这事可没这么简单就算了,从第二个周的周一开始 一直到我上高二,都在统治这个孩子的生活。毒打是少不了的。先让他还了钱,再隔三差五地拉到没人的地方殴打。印象里叫上关系好的几个哥们,放学堵在校门口,抓著他打到下跪都数不清多少次。一帮人围著他逼他喝过尿,下跪磕过头。让他去偷他家里的钱,甚至偷过他妈的手机拿来给我。后来升了初中他去了市里念书。直到高中回来县里念书。高中的他也是一个坏学生喜欢拉帮结派。但看见我就跟看见老鼠看见猫,骨子里地害怕。我看著他,他不敢正眼看著我。我能感觉到他在颤抖。仿佛有血统上的食物链关系。当时我是享受这种「感受」的。现在想想 也许就跟高官的权力,在别人羡慕的眼里开著超跑一样的吧。

印象很深有一次,我跟我妈去一个县里比较潮流的服装店买衣服,我还在里面挑选,看见这男生跟他妈一起走进店里,一进来他看见我在里面,吓得直接扭头就想走,他妈说「你不是吵著要买这衣服吗,你走什么」。他也不听就走到店门外面,著急地不知往哪儿走。我当时内心是笑了,觉得怕我就对了。现在想起来,倒是觉得他可怜。可是这个男生,私下嚣张跋扈个性张扬。只是怕我罢了。你说他可怜吗。是可怜但又不值得可怜。拿了别人的钱。带来整个童年到成人的黑暗。至少可以说一个巴掌拍不响这句话吧。但是结果是悲惨的。遭到了非人的折磨。而且那个年代,老师、家长打骂孩子不在少数。社会大多都是乡村匹夫,法治也不健全,抢劫杀人犯毒在我们那个多省交界的县城里都时有发生。社会如此,学校里自然也不安宁。在他身上,只能说不该两个字。不是我不该,而是他不该。不是我不知错,而是他选错了解决方法。

如今关系很好的朋友。小学时候被我和我的朋友们欺负。因为是转校来的,之前在一个不被县城里孩子看起的农村小学念书,所以一到班里就被大家欺负。我们逼他帮我们写作业。一到放学,就跟上学交作业一样往他桌子上扔。这里面有我们一大堆男生和几个长得漂亮的,跟男生关系好的女生。就跟交作业一样叠成老高的书堆。让他抱回家写。不写就会挨打。

他一个人哪敢不从。

那天他哭著写到半夜两点多,他爸起来上厕所发现他还没睡,结果是在哭著帮我们写作业,很生气但又无能为力,知道如果找老师 孩子私下还会被欺负。就叫醒他妈和他哥哥,一家四口人一起披著衣服,坐在桌子前 写到快清早才写完那些作业本。写完他爸告诉他。只会帮他这一次,之后要他自己解决,不管怎么样都不要再替别人做作业。后来呢。就是在几次地拳打脚踢下,他坚持不帮别人写作业,就再也没有人让他写作业了。

没错。这个故事,甚至我都记不得了,作为一个霸凌者,并不知道给别人带来了多么悲惨的遭遇。这是他在我们喝茶聊天的时候,笑著当笑话讲出来的。说他之前的遭遇,如何被我们扇耳光,被欺负。后来又帮著我们去欺负别人。笑著吐槽我小时候有多坏。我们现在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他也感叹世事如此。

你走出来了,你可以当笑话讲。我也会当笑话听。只不过把往日的那个自己当杂碎。

霸凌者为什么会存在。霸凌者能从欺负别人身上找来快感。以前打过一个女同学,这女同学长得不好看,又爱逼逼赖赖。时常在班里被学生们语言侮辱。有次放学在回家的路上,我跟我朋友两个人遇到她往家里走。那是一个下午,是一个没什么人的山路。没有理由的、上去就是几脚,抓著衣服打。朋友只是在旁边看著,没有施暴也没有阻拦。打完之后看见她痛苦的表情,心里就有一种变态地快感。她越是痛哭流涕,我就越是哈哈大笑,觉得心情舒畅。有一个女同桌是先天残疾,我就欺负她,后来她变得能言善辩,懂得取悦别人。后来没有欺负过她。大学时候偶然跟她网上聊天,跟她道了歉。她说我当年是多么地坏,骂她,在她上课睡觉的时候用笔敲她的头之类的。我骂了往日的自己,深刻道了歉但又能如何呢。不是我不悔过,我只是反思,如果有一天我孩子遭遇了校园霸凌。我宁愿他是欺负别人的那个人,而不是被欺负的人。因为我看过太多,太多我不忍再看。

校园霸凌这样的事,学校很难杜绝。想面对校园霸凌者不被欺负。答案只有一个。还击。让霸凌者吃亏,让他得不到凌驾别人的快感。我想以后教育我的孩子,一定要让他懂得交朋结友,在中国这个关系社会。一定要混得开。至少在你受欺负的时候,有人跟你站在一起。

后来跟大学同学聊到这些,他问我,如果现在跟我这样的人起了冲突该怎么办。我说你要么不要脸,要么不要命。

还有很多没说,说出来也是被大家骂。

骂吧骂吧 也该骂。有想问的也可以问。我会按照我的想法给你回答。


感觉挺不错的吧,有点暗爽,而且一个巴掌拍不响嘛,要是自己很厉害也不会被校园暴力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