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27岁精神异常非洲裔男子小华莱士(Walter Wallace Jr.)因拒绝弃刀遭警察击毙,死者第九个孩子周四出生,来不及见父亲一面。律师表示,家属并不要求以谋杀罪起诉开枪的两名警察,但指若有更多训练及使用非致命武器,或许能避免这场悲剧。警察局长表示,警方之前曾要求经费为更多警察配电击枪,但无下文。律师指,市府对不起这家人,也亏欠警方。死者父亲则称市长肯尼是懦夫,不敢面对家属。


警方29日让家属、律师看警员现场随身录像。律师Shaka Johnson表示,死者当时明显精神错乱,虽然邻居、家人高喊「他精神有问题,不要开枪」一名警员仍说「射他」。警员开第一枪后,他便失去行动能力。但两人之后又开了13枪,「完全没必要,也是致死原因」。

州法规定,若警察觉得自己或他人有可能立即受伤,可使用致命武力。律师指,警员拔枪后不断喝令放下刀子,加剧紧张,但毫无化解现场气氛的企图,也未要求危机处理人员,或其他配有电击枪的警员到场支援。据了解,三分之一市警有配备电击枪。警方指两人没受过电击枪训练,也未配备电击枪。


据了解,5月至今警方已接获逾30次与持武、攻击相关的报案,到死者住处调查。事发当天家人也曾三度报警,认为警方应知道死者是因躁郁症发作而持刀上街,但然选择开枪。警方表示,涉案两名警员事先并不知情,市警目前并无紧急处理精神病患的部门,应尽快加入警员训练。两警已改为内勤,配合调查。确保人身安全前,无法公布姓名。

依法院纪录,小华莱士曾因扬言杀光全家而被捕,曾因踢警车、殴打警察遭控拒捕、攻击,因持枪抢劫判刑23个月,也曾违反保护令殴打母亲,法官下令接受精神治疗。小华莱士也是一名饶舌歌手,但据了解,歌词充满开枪、攻击警察等内容。

费城连三夜暴动,逾千暴徒趁乱洗劫超市、商店,损失数百万元。警方逮捕212人、57警受伤,警方表示,周三并在市区查获一辆货车装有威力较轻的炸药,逮捕数名嫌犯。死者家属谴责暴乱行为,指摧毁社区是对死者不敬,且对寻求正义毫无帮助。

纽约市、波特兰近日也有示威声援费城。费城市长肯尼已同意调用国民兵维持治安,州长沃尔夫则宣布费城进入紧急状态,全力支援,命令有效期为30天。


16岁男星要和「小姐姐」开房!咸湿简讯曝光
驾船目击麋鹿在水上行走 网友惊叹耶稣显灵
川普一连任 反移民健将 米勒将出重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