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诺(Mitch McConnell)全力保驾护航下,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顺利成为最高法院大法官,但他这个做法,提供民主党挑战者艾美.麦格拉斯(Amy McGrath)的攻击火力。

去年夏天,麦格拉斯和麦康诺就以两党肯塔基州联邦参议员提名人的态势对决,到今年7月两人的提名确立后,选战延续到11月投票前夕。

麦格拉斯认为,共和党应该做更多的工作,向肯州民众提供更多新冠病毒援助。她攻击麦康诺将肯州两极分化,非红即蓝,功能失调;但麦康诺反驳,从未见过这个民主党人如此激进。

寻求七度任期的麦康诺是川普总统在国会的首席盟友,从反对弹劾川普到火速通过对巴瑞特的大法官任命,除了凸显他在参院的领导角色外,更被视为肯州的资产;但麦格拉斯指责他霸占参院席位数十年,甚至要求对参议员任期加以限制。

目前的民调显示麦康诺处于领先地位,但麦格拉斯则已展开一场投入数千万元的电视广告选战。

她在造势集会上,抨击巴瑞特的大法官任命案,是麦康诺以虚伪及犬儒主义方式完成的;因为麦康诺在2016年以大选年为由,拒绝时任总统欧巴马提名加兰德(Merrick Garland)为大法官的任命程序。

麦格拉斯强调,在大选接近前,任命案不是参院所应该做的,重点应放在向受疫情冲击的州提供更多联邦援助,但麦康诺不是在肯州民众有需要时伸援手。

但麦康诺在造势集会上则向支持者强调,巴瑞特任命案是一场胜利,为国家带来改变,又指他提出的新冠疫情纾困方案,是遭到参院民主党人的阻挠。

麦康诺与对手亦在健保问题上针锋相对;不过,与川普做法不同的是,由于肯州疫情严重,麦康诺敦促民众在公共场合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直到疫苗问世为止。



16岁男星要和「小姐姐」开房!咸湿简讯曝光
驾船目击麋鹿在水上行走 网友惊叹耶稣显灵
川普一连任 反移民健将 米勒将出重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