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空气仿佛凝固了」可以写成「空气仿佛凝华了」吗?


北京心之爱心理咨询师张晓梅:

弗洛伊德曾说过梦是对无意识愿望的表达和满足。

从你描述的这个梦和现实中你的表现,可以看出你的体育老师对你意义非凡,只是你不知道这些意义是什么。在意识层面,你只是感到老师「危险」,见到她你感到焦虑,因此你想回避她。你的梦加剧了这种「危险」的感觉。

很显然,体育老师是不「危险」的。但为什么偏偏你觉得她「危险」呢?这里存在一些无意识心理机制的运作。

如果可能的话,你可以找精神分析家做心理分析,通过对梦的解析,自由联想以及解释等方法,了解你的恐惧背后的无意识动力,从而缓解你的焦虑和恐惧。


你好 我需要问你几个问题 方便的话私信我 也许能帮到你


一、梦就梦了,不要去解析。其实很多梦与现实没有啥关系,我们没有必要去深究,也不要一定去分析为什么会做这个梦。

二、「稍微一不留神就又会想起那些梦,全身冒冷汗」,想起就想起,随它想好了。但没有必要全身冒冷汗,是因为想起这些梦让你紧张,然后开始冒冷汗吧。那么,接下来,能否这么调整一下呢,即使经常想起那些梦,我也依然面带微笑,保持放松轻快的心情,对它不管不顾,这样想起这些梦就伤不到你了。

三、「见到体育老师时我还是会被那种莫名的畏惧」。能否使用系统脱敏法来脱下敏呢。如果不知道系统脱敏法,可以参看我下面的视频:

养生身心健康焦虑恐惧自我救赎之系统脱敏法心理咨询师-青山的视频 · 293 播放

其实后现代心理学反复告诉我,不要直接给来访者建议,而是引导求助者自己去思考。那么提问者,你应该先仔细想下,面对这些问题,你应该怎么去做,因为我的方法是我的,并不定适合你,我的思想变成你的思想会有一个过程,世界上有两件困难的事情,一是把我的思想变成你的思想,而是把你的钱放到我的口袋,记住,只有你自己领悟到的,自己体会出来的经验或知识才是真正属于你自己的东西。


我初一的时候还非常害怕我的英语老师,他还是我们的班主任!做梦都在背英语单词那种,后来问了一下,全班和我一样的有不少!但初二了就好多了,毕竟习惯了就不可怕了!罚我们站办公室抄单词,我们还能和老师有说有笑呢 所以你不用过渡担心,这事大多数青少年都有,只是很多人隐藏的很好,没表现出来而以!给你三个介意自己选,第一个,远离她!第二个,经常找她吹牛,努力煅炼身体 第三,反正你是学生努力拚命学习,让知识分散你的注意力,过段时间习惯了成绩上升了,你会发现学习才能使你快乐,你晚上走夜路连鬼都不怕了!总结这是大部青春少年时才有的烦恼,习惯心大点就好了,你可要珍惜现在的时光啊 少女


不去想,转移注意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