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饭六七点吃,十十一点出现饥饿感,中午十二点左右吃,下午五六点出现饥饿感,下午五六点吃,晚上九十点出现饥饿感。其实我感觉出除了晚上其他还好吧,就是想问问我晚上八九点左右要不要加餐一顿,平常十点半左右睡。

每顿吃的应该还可吧,早晨吃的不是很多,中午和晚上都能敢到明显的饱腹感。


人体内有多种多样的激素物质参与控制能量平衡。这些激素物质与大脑中枢神经控制食欲和饥饿感的区域有著一个负反馈循环系统对能量的摄入进行调节。胰岛素可以说是这些激素的指挥官,对食欲和饥饿感起著举足轻重的作用

胰岛素可以通过增加饥饿感和食欲很有效地使生物体增重,这无论在人体还是动物试验中都被证实了。

正常的人体在进食时会分泌胰岛素。血糖升得越快越高,胰岛素分泌得就越多。频繁地进食高升糖的食物,让胰岛素长期频繁地处于高位,就会渐渐形成胰岛素抵抗。当然导致胰岛素抵抗的原因还有很多,包括过多摄入果糖和omega6种子油,环境中的有害污染物,缺乏睡眠,长期精神压力等等。所以胰岛素抵抗在现代人中是非常普遍的。

有胰岛素抵抗的人,血糖会升得更高,胰岛素也就会分泌的更多,胰岛素水平可能比正常人高出几倍到十几倍,过高的胰岛素会快速降低血糖,促进脂肪合成,同时阻止脂肪燃烧。这样,即使大量摄入食物,细胞也得不到能量。细胞的饥饿就会让人更加渴望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陷入一个恶性循环,最终导致肥胖和其它慢性疾病。

所以经常感觉饿,总是吃不饱是胰岛素抵抗和二型糖尿病的一个典型症状。 要想改变这种状况,就要通过改变饮食结构(减少高升糖的碳水化合物),稳定血糖,降低胰岛素水平。

如果一饿就吃反而会加剧这个恶行循环。停止进食后,如果两三个小时后又进食,胰岛素还没有下降,又要上升,这样胰岛素一天中会始终保持在高位,人会始终被饥饿感控制。这样下去会引起一系列健康问题。

相反,延长两次进食地时间,对身体反而有好处。较长时间的断食可以启动细胞的自噬(Autophagy)机制。这是一个细胞自我修复,将受损部分分解再造新的过程。这个过程对防治包括癌症,糖尿病,心脏病在内的多种慢性疾病,延缓衰老,延长寿命都有重要的意义。

更多内容可以参考以下文章

木木鸟:为什么想要「管住嘴」不能只靠自制力?了解一下胰岛素对饥饿感和食欲的影响?

zhuanlan.zhihu.com图标木木鸟:少食多餐有助于减肥,还是让人落入零食的陷阱??

zhuanlan.zhihu.com图标木木鸟:中年危机之胰岛素抵抗——为什么没有糖尿病也要特别关注你的血糖??

zhuanlan.zhihu.com图标木木鸟:「控糖」秘籍之 : 看懂「升糖指数」与「升糖负荷」?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可以吃一点,避免胃酸过多自我消化,胃溃疡。看吃什么喽


不用刻意吃吧,毕竟手上还有活儿


没必要马上就吃,当你饿的时候,人体会分泌一种激素,食欲素,这个时候你整个人是清醒的,状态比较好的,所以一点点饥饿感会让你保持好状态。


我觉得不用立即吃吧


以前说饥饿的时候,不吃,让身体消耗贮存的能量,先是血糖,然后是肝糖原,四十五分钟以上开始分解脂肪。这个理论同时适用于运动时间。然后呢,又说饿了不吃,身体会有记忆,遇到能量会吸收得更多。从我个人体会,其他不知道,会胃疼是真的。所以我吃点东西,上下午的时候可能有碳水,晚上如果确认晚餐热量够就忍著不吃,不够就吃点海苔,最原始的,二十一大包那种。


根据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来,一般饿了都会有吃的就吃


建议饿三天后再提问。一饿就吃永远体会不到。


不用

一时半会

也饿不死


不用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