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宇秀/台北报导

国安局长邱国正昨日表示,近期台海紧张状况有目共睹,国军与情治单位更要注意,若对方有任何动作,国安局会透过各种管道密切注意;另对于美国学者称国安局遭中共全面渗透,邱局长表示,完全错误,不要错估国安局。

邱局长昨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国家情报工作暨国家安全局」业务报告,并备质询。针对中共官媒公布关于台湾相关的文章,邱局长表示,这是中共的片面之词,也是中共一贯运用文攻武吓、软硬兼施的手法,国安局不会做公开的回应。

邱局长也指出,近期两岸情报战的确升级且更为激烈,有很多工作因为情势使然,而更显得重要。

按步骤驱离、隔开大陆船只

另外,针对日前马祖南竿海域出现大量的大陆抽运砂船情形,是否为灰色地带,以及台海冲突前兆等等议题,邱局长接受媒体访问时回应,国安局会将一切状况都列为有可能发生,但海巡署已回复对运沙船的处理情形,目前状况平缓,均按照步骤驱离或隔开大陆船只。

美国总统大选将近,邱局长说,对于国外选举皆会持续注意,两岸与美国情势会有哪些变化,无法预判结果,只能设定在不同的可能性下应该如何因应,至于确切措施则不方便透露。

针对共谍案,邱局长强调,国安局皆有提醒工作人员或内部应该有什么作为或需要注意之处,共谍案是中共的片面之词,建议不要随风起舞。

国安局长邱国正昨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业务报告,并备质询。(记者黄宇秀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