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抖音上看到好多书法家写字,想拜师学习下书法修身养性。有朋友推荐去找郑墨泉老师,自己做了点功课,度娘了下。这位老师看著牛逼的样子,楷书,隶书,篆书,草书,看起来很强啊。文章图片均转载自百度图库!

后续,目前已顺利联系上了这位老师啦,不过没有拜师!很失落!感谢各位指教!抱拳!可继续欣赏探讨郑老师书法哦。


全能高手啊,小楷格调很高。篆书线质也非常棒,行书看不懂,草书非常牛。


写得挺好啊,但是很有国展高手的气质。

陕西书法家很多哇,也很优秀。可以在身边找一找。


很厉害了,这位老师功底很好哇,特别是篆,评论都是篆稍弱,我不这么觉得哇哈哈,篆书学起来虽然简单但是要写得有独特的味道拿了太难啦(我看不懂草书哈哈,行书半懂不懂个人觉得也很棒棒)楷书也很有味道,这老师解字独特,很有自己的想法嘛。您没有敬到拜师茶也不用失落的哇,你能联系得上这位老师,都让我很酸了,要是这位老师能指点我一二,我都很开心了。所以题主你先自己学好基础嘛,如果喜欢这位老师的字,你可以先学著临他的帖。

而且郑老师很早之前就挺出名了,我老师也很喜欢他的篆。有个你欣赏的老师来学习他,接著临也是很巴适滴,不会比名贴差,其实古代书法从单个的解字或者结构来说,无论是书法界扛把子颜真卿还是全能王赵孟𫖯,他们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不妥的地方,但是怎么说呢,也是这些或多或少的不妥成就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作品吧(说到这里又想到争议颇大的田英章老师,解字我是真服他,对字体结构的理解基本上他是第一没人讲第二了,可是他的字太漂亮太完美了,作品中字与字之间缺少羁绊所以很多人批判)咦,不好意思扯的有点远。

等你自己学习好基础,遇到瓶颈期的时候再找老师指点也是很受益无穷得嘛,不说了,我好酸哈哈哈


很棒的

这个是专业的书家


我只说一句:你要真能找他当老师,是你的造化!


妥妥滴国展级水准,写的牛


没听说过。不过从作品看,他就是很牛逼。


总结:教你觉得足够了


师,不是你这样拜的。

你既不知道自己喜欢篆隶草行真哪种书体,也不知道喜欢哪个书家的风格,甚至能坚持多久你自己都不清楚,又非亲非故的,换做你,会收这样的徒弟吗?

书法就不探讨了,毕竟咱也不专业,不过新手还是建议先从一体一家入手,不要一上来就五体皆精,无所不能。王羲之都做不到啊!

个人之见,不妥之处请见谅!


篆书在里面稍弱些,小楷和行草相当厉害,看的我心痒痒的,和他学别的不说,格调绝对不会低


可以,感觉小楷比行草书更好,有魏晋意韵,但是篆书行草水平也都很好,起码不是江湖书法。


小楷真是太好了,结构疏而不散,活泼灵动,大书家。


想要像向名家学习,我其实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建议,名家也是有一些区别的,有的人写的传统有的则写的现代。

就贴出来的他本人的书法作品看,篆书和小楷还好,其他的就,不能说不好,只是时风明显,明显到全是自己的一套搞法,就不是走传统路子的。

如果你是非常喜欢这种风格,做梦都想写这样,那就学,没毛病。

但是如果你想有人扎实的教你临帖创作,那这位名家老师恐怕恰恰不能满足你的需求。

学书法这个事情咋说呢,要么就是快速的学到参展的东西要么就是学古人写进去,如果是前者,以目前回归传统的一种风向来看,这种字现在的话不好入展了,如果是后者,这就根本不对路。

而且拜师的学习和一般的学法又不一样,拜师就是不管你写什么最后还是写了老师的字,这是摆脱不了的。

我还是建议,学的时候踏实点,这个踏实不是说踏实的写字,而是学踏实的字,写传统的东西。


年轻人总喜欢评价别人,书法之道,就是每个书家的字都包含了个人信息,有所执存在,所以习字当从篆书汉隶魏碑始,然后自然会有自己的东西出来。


可能我欣赏水平不高,他这字我看著不舒服,缺韵。


不好意思,没听说过郑墨泉这个人,


看了作品才能评价,艺术源自生活,雅俗共赏最好!


这位书家的字还是不错的,小楷的线质特别好,个人风格也很强。

查了一下他资料,还是西安美院毕业,属于科班出身。现在也是中书协会员!是中书协会员的一般都不会差,加油吧,这年头拜个师不容易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