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江今叶华盛顿28日专电)美国国际民主协会与国际共和研究所今天分别宣布,将在台湾成立办公室,加强与台湾各界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强化亚洲民主力量网络。

美国国际民主协会(NDI)亚太地区代表南安德(Manpreet Singh Anand)透过新闻稿表示,台湾民主是亚太地区以及全球榜样,希望透过成立新办公室,加强并扩大与台湾公民科技社群、立法机关与政府官员的合作伙伴关系,支持台湾分享民主经验,以促进公民响应、透明、负责与包容的治理。

国际共和研究所(IRI)主席垂宁(Daniel Twining)则表示,对能在台湾设立办公室感到自豪,台湾体现IRI在全球支持的民主价值观与实践的承诺,未来将透过台北办公室与合作伙伴一同展现台湾得之不易的民主经验,强化亚洲民主力量网络,并建立抵御区域专制势力的弹性能力。

垂宁指出,随著中共日益违反基于全球规则的秩序,现在是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民主国家强化与台湾关系的时候。

对于NDI与IRI宣布在台湾成立办公室,驻美代表萧美琴表示,乐见美国不分党派国际机构在台湾设置据点,同步展现对台湾民主的重视与肯定;未来除加强台美双方公民社会的连结,也呈现台湾民主的价值,共同推动区域合作。(编辑:周永捷)10910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