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丝有很多种做法,比如酸辣土豆丝、老干妈土豆丝,如果要做酸辣土豆丝,那是一定要放醋的。放醋不但可以提鲜,还可以让土豆丝吃起来口感更脆爽一些。专业的师傅在做这道菜时,土豆丝切好先泡水,滤去淀粉,焯水断生,再下锅炒,出锅前最好淋上明油,这样,不但菜品的口感好,外形也是十分诱人呢!


做酸辣土豆丝,要放醋。

也可以做成咸炒的,炒的时候别放太多水火候别太老。

还有一种做法是加上西红柿一起炒,颜色好看,微微有点酸。


酸辣土豆丝是需要少许

1酸辣土豆丝土豆丝;白砂糖;食用盐;十bai三香,干椒丝;大料;大蒜;姜du丝;鸡精;香葱沫;食用zhi油;香醋(依个人口味增减)。

土豆切丝,用开水浸泡(很关键,可以去除淀粉),热锅起油放入蒜片、大料、姜丝、干椒丝至香味四溢。将土豆丝沥水后放入锅中翻炒均匀,依次放入白砂糖;食用盐、十三香、鸡精、香醋翻炒待调料彻底融入即可出锅,最后撒上香葱沫即可。

3清炒土豆去皮切丝(刨丝)在冷水里泡一会儿,然把土豆丝捞出,放在水里煮开2-3分钟,捞出过凉水沥水,沥水的同时,起油锅,再把油烧热的时间,赶紧把洋葱切丝(要快,这样才不会流眼泪。),最好再切点青椒丝,都切好后,锅里的油也差不多到火候了,赶紧倒入洋葱丝和青椒丝,稍稍翻炒,等到洋供哗垛狙艹缴讹斜番铆葱丝稍稍变软了,赶紧倒入正在沥水的土豆丝翻炒,稍事翻炒后,调入盐,继续翻炒5分钟左右,关火,撒味精,拌匀,起锅,装盘。搞定!!


放,必须要放。不放醋难道放糖吗?


炒土豆丝可以放醋,也可以不放醋,依个人口味而定。

如果想放醋的话,爽脆可口的酸辣土豆丝是不错的选择!

另附上醋的功效作用:

1、 醋有食用价值和一定的药用价值,能够开胃、消食,也有一定的解毒和活血散淤的功效。

2、醋的氨基酸、有机酸比较丰富,能够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具有良好的降低血脂和减肥的作用.


根据自己口味来哦,喜欢吃酸辣土豆丝的话,可以放醋放辣椒,不喜欢吃酸或者辣,就不放。


看个人口味与习惯,可清炒也可放陈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