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综合报导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21日证实,将会出售一批总值约18亿美元(约516亿新台币)的防卫性武器。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昨(26)日宣布,将对参与此次军售案的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雷神等美企实施制裁。没想到DSCA又证实,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售台100套岸置鱼叉反舰飞弹系统,对此,民进党立委林俊宪也酸中共官媒「八月就说共机要来,现在飞到哪里了?」

民进党立委林俊宪(资料图)

林俊宪表示,美国昨天再次批准鱼叉飞弹对台军售,已经是七天内第二次,这证明台湾与美国之间的军购模式已从过去的包裹式转为常态化,依需求逐项采购,且几乎都获得美方迅速正面回应。

林俊宪提到,看台湾一步步增强自己的防卫能力,最不乐见的当然就是中国了。「环球时报称要共机飞越台湾来彰显国家主权,只不过从八月喊到现在,共机也只敢在中线两端绕来绕去,因为他们非常明白,一但深入中线后方,随时有被击落的风险,并且将给中国带来外交灾难。」

林俊宪讽刺「拿笔叫嚣的环时不明白台海风险,但实际执行任务的解放军非常明白。两者不同调,某种程度也说明了中共对台美关系增温实际上束手无策,拿不出什么手段来阻止两国交流。」

林俊宪指出,环时虽然号称海外官媒,实际的作用还是为了「出口转内销」,充当中国大内宣的一环。「但这种不经大脑、膝跳反射式的叫嚣,总有一天小粉红也会开始质疑,质疑为何飞了那么久都还没飞到台湾上空?届时环球时报可就骑虎难下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