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己感兴趣的事和物去覆盖从前的记忆,当成是成长的经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就跟一颗最笔直的树,当需要遗忘的过去,长成了分叉的枝丫,那就强行斩断它,咬牙坚持也好,顽强坚定的朝著主干路前行。刻意的不再回忆,不再提起,逐渐淡忘,逐渐养出来遗忘的习惯,过去的影像,就成为了模糊,最后,在不知觉时候,竟消散在漫漫的岁月长河中。只要主观意识想要遗忘,只要你还愿意相信,那么,即使刻骨铭心痛彻心扉,只要坚持阳光明媚的心不变,那么,谁都打不过时间,经不起岁月长河的冲洗!遗忘过去,主干上新的生长!


找替代他的人


一,新欢……或者是能代替他的人

二,时间

三,内心强大


时间跟新欢


遗忘,你一定要搞清楚是为什么遗忘。

1、刚开始的时候日夜不眠,茶饭不想都是必经的,此时不要著急提醒自己忘记,先让自己的心稳静下来。

2、一天到晚,写个日程,比如在某个时间点必须去打球,必须去工作。

3、在晚上与床为伴的时候,那个人一定会在脑海里盘旋,但是此时要尽可能地转移想的目标,多想想往后的工作情景,让所想的事宜被繁忙的事业所替代。

4、自己需要忙起来,再把安排满的事逐个完成,累在其中。

如果你必须遗忘,请你从理智中战胜自己,你只是做了你该做的事。

加油


让自己忙起来!培养自己的兴趣,去学习新的知识,化悲痛为力量!让自己不要闲著,就不会想起要忘记的人。专注于自己所做的事情!


想他(她)对你的好

是忘记一个人最有效的方法


沉迷于学习


疯狂工作


换一个环境。到新的地方认识不同的人,学习不同的知识。注意就被转移了。即便是没有遗忘,感觉也会特别陌生了。


够长的时间,够好的另一人。


断联

时间+新欢


首先刚开始的时候是很难受的,一下子接受不了就先允许自己回避一下,给自己一个暂缓的空间去做自己一直想做却没做的事情,联系方式留在那里,不要看也不要删(告诉自己无视才是对那个人最好的反击),第二阶段等自己觉得好些了就开始试著回忆以前的美好,看照片或者看他朋友圈微博之类,以此来锻炼自己的麻木感,这个时期的你已经可以很平静了,所以一般不会冲动去找他,反复练习,锻炼自己的内心强大,第三阶段当发现你看到与他相关的一切也不会有什么波澜之后,就把生活的大部分时间用来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当你变成一个更好的人,会遇到爱你的人。


在自己能下决心的时候断绝和这个人的所有联系


把一个人比做一部手机,假如你丢了一部苹果8,当时你肯定很伤心,事后你换了一部苹果11,最开始你肯定还是会怀念你的苹果8,但最后呢,你还会怀念吗。


不要去想,忙起来。不删除、不拉黑。其实最重要的就是学会和自己和解。

当你自己能逐渐的和自己和解的时候,看到他的名字,你除了会笑笑,也不会有更多的想法。

就像是曾经很喜欢的一个玩具,现在也不讨厌,但却知道,不再适合拥有了。

有遗憾,但不要后悔、不要挣扎。

保持清醒、独立和勇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