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新德里2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今天抵达新德里,展开为期4天的亚洲行。蓬佩奥表示,他此行将聚焦在中国构成的威胁。

法新社报导,美国国防部长艾斯培(Mark Esper)陪同蓬佩奥访印两天。蓬佩奥将与印方举行高阶会谈,印度和中国6月在两国边界爆发流血冲突后,双方紧张升高。

随著中印双方在喜玛拉雅山区紧张对峙进入严冬,印度亟需美方在寒地气候的装备。官员表示,蓬佩奥及艾斯培与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及国防部长辛赫(Rajnath Singh)会面时将会讨论这些议题。

官员表示,美印预计将签署一项分享地理空间情报的协议,替美国运交精密的飞弹技术铺路。

美印国防部长将讨论两国军方的合作,其中包括情报分享、加强联合演习和军售,军售项目可能包括美国F-18战机。

蓬佩奥结束印度行程后,将前往斯里兰卡、马尔地夫和印尼,这些国家在印度太平洋海上交通扮演关键角色。

蓬佩奥行前表示,这趟亚洲行将包括讨论自由世界国家如何合作阻挡中国共产党带来的威胁。(译者:刘淑琴/核稿:陈政一)10910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