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国家哥伦比亚成为全球第8个破百万确诊国家,而疫情恶化失速的欧洲,法国和义大利单日新增确诊又再度破纪录,西班牙更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西班牙总理桑杰士宣告,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且除了加纳利群岛(Canary Islands)以外全境实施宵禁。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桑杰士在召开疫情危机内阁会议后,发表电视演说指出:「国家目前遭遇的情况极度严峻。」

中央社指出,紧急状态初步将执行15天,但他将要求国会同盟议员支持将紧急状态延长6个月,直到明年5月初为止。

法国卫生部今天发布声明指出,过去24小时境内通报新增5.2万确诊病例,再创单日通报新高纪录。义大利卫生部今天通报的数据显示,境内新增2.1万确诊病例,创下单日通报新高纪录。

义大利总理孔蒂稍早已经宣布加强全国防疫措施,酒吧和餐厅须在下午6时停止营业,电影院、剧院、健身房及游泳池也必须关闭,这些新措施将于26日开始生效。

文/林以璇 图/林以璇


北半球疫情大幅回弹!流行病学家:天冷新冠病毒传播速度更快
帛琉旅游泡泡今年成行可能低!指挥中心解析关键原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