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父母没有强制要求,我觉得作为儿女都要有一颗孝敬父母的心,父母说不需要儿女孝敬更多是对自己的体恤。尽自己所能赡养孝敬他们


有一个朋友,去瑞士工作了几年。

他公司有一个华侨,40年前到的瑞士,然后一直生活在那里。

老人有两个女儿,他一手拉扯大。

可是瑞士是不要求赡养老人的,老人都进养老院,国家管。

于是老人特别不喜欢,内心很失落。

毕竟他根植于内心的观念,还是希望儿女能常陪陪他。

可是,在那里,女儿跟自己似乎只是一个朋友,一年也就见两三次。

所以,不管国外怎么做,怎么看,对于中国人而言,老了,还是比较需要孩子来照顾的。

条件好的,不需要孩子出钱,但是需要孩子陪伴。

所谓的天伦之乐,家里有孩子,就有人气,热热闹闹的,才像个家。


父母时刻都需要儿女的孝敬!的确有些父母的经济实力和身体素质好些,只是不需要儿女来养而已。


孝敬说不上,更多的是需要陪伴吧


需要吧,无论是情感上还是身体方面,父母对我们的依赖往往超乎想像,而我们对父母的依赖远不及他们对我们额依赖。


我觉得是不可能的。作为父母,之所以会认真养育子女除了爱的天性以外,还有对儿女的依赖心理,特别是对于父母已经垂垂老矣的时候,父母不仅需要生活里的依靠,还需要心理的依靠和慰藉,毕竟养了多年的孩子,总是希望孩子们多来看看自己的,希望孩子们依旧依赖自己。而作为儿女,乌有反哺之情,羊有跪乳之恩。生养之义大于天,孝敬父母是分内的事,不管从情从理来看,都是应该的。所以题主问题的答案是大家心里都不言而喻的。


这个视情况而定,取决于你自己想不想


什么逻辑,不该生


物质可能还是其次,心灵关怀最重要,陪伴和交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