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大选步入倒数第八天,数据显示,全美逾20州提前投票的选民人数,已超越2016年大选的纪录,预估邮寄投票人数将是上次大选的两倍,并改写历史纪录,凸显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美国至少23州提前投票的选民人数,已超过2016年的纪录,涵盖宾州、威州、明尼苏达州、密西根州等关键摇摆州,且德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乔治亚州都有望在几天内超越2016年的水准。

美国在2016年大选时,3,300多万人采邮寄方式投票,占投票总数的比率逼近四分之一。史丹佛大学法学教授佩西利(Nathaniel Persily)预测,今年这个数字可能增至6,500万到7,000万人,包括邮寄投票者,以及将选票投到集票箱等指定处的选民。

美国部分州的选务机关主管已提出「选举周」的说法,而非「选举日」,呼吁选民保持耐心,并预料今年大选的计票时间可能会比较长,特别是在选情陷入胶著的情况下。

华尔街日报指出,今年美大选的总投票率预料将创历史新高。提前投票站外大排长龙,且邮寄选票激增,显示民众投票空前踊跃。美国47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截至23日,已有逾5,300万名选民完成投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