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食品安全会报遭爆一年多未开,环保署前副署长詹顺贵追加爆料,指非核家园推动专案小组、国家永续发展委员会都已一年多没开会,导致诸多案件停摆。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回应,因疫情冲击,政府以身作则保持社交距离,许多会议都改用线上视讯,不一定要聚在一起开会,不会为开会而开会。

行政院发言人丁怡铭也表示,苏贞昌每天都举行防疫相关的跨部会会议,部会首长有什么事都即刻报告,马上找人讨论裁决,大型会议的必要性已经降低。

据了解,行政院食品安全会报由行政院长担任召集人,应每三个月召开会议,但去年六月三日后便未再举行;而由行政院长兼任主委的国家永续发展委员会,应每四至六个月开会,但最近一次开会却是在二○一八年底召开,苏揆上任后,未曾召开;隶属国家永续会的非核家园推动专案小组,应每两个月开会,则仅由召集人张景森在去年三月十五日开过一次会。

对于行政院金马联合服务中心主任张景森建议民进党,将连江县党部改名为马祖县党部,苏贞昌说,每个地方的名称都有相关行政规画与感情,且还涉及相关法律,不是那么简单,说改就改,更要注重地方人民的感情,但政府机关一定会重视民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