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老公在外地工作,都是每周五晚回家,宝宝现在8个月,公公在帮忙带宝宝,婆婆上班。因为距离产生美,我和公婆相处还算可以,他们帮我们带孩子,我很感谢他们,家里水果吃的我包了,逢节假日会给公婆买礼物衣服钱等。我知道我老公很爱他妈,所以我也努力做一个好儿媳妇儿,对公婆好。

事情是这样的,上周末回家开始,因为最近天气热了,白天宝宝在房间都开空调。往常周末我们带孩子,公婆有时候会去忙其他的。这个周末,我们把孩子哄睡了,准备陪孩子睡,婆婆进来了,想跟我们一起呆在房间里,因为这个房间开了空调。婆婆呆在这房间里的话,就是和我们一起躺在床上, 我觉得有点别扭。我其实只想单独和老公还有孩子在一起,婆婆可以去隔壁房间开空调休息。但是老公觉得我这个想法不对,觉得我自私,觉得婆婆很委屈,大家帮我看一下我错了吗。

补充一下:只是宝宝睡著的时候我想跟老公孩子一起睡一起,安安静静的一起。宝宝醒的时候都是公婆也在的一起陪著的。


我搞不懂你老公觉得你自私的点在哪里。你们一家三口在房间里睡,婆婆进来躺在哪里?一张床上吗?躺的下吗?是为了省电?你老公能接受老丈人和你们夫妻躺一张床睡觉吗?

我自己将来也是要做婆婆的人,儿子儿媳周末回来好不容易一家三口呆一会儿,知趣的婆婆会留空间给儿子儿媳,况且这是在房间里睡觉啊,这么私密的空间要躺一起什么鬼?你老公没断奶吗?


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

赶紧把你爸叫过来!

你老公要是说让你爸开空调去隔壁房间睡

你可不能输!

这么自私的老公千万别让著他,哭!给我大哭!哭天抢地寻死觅活!

连续质问他:

你是不是对我爸不满意?

你是不是嫌弃我爸?

你是不是不愿意跟我爸待在一起?

我爸这么难得来看看孩子!

去隔壁再开一个空调不浪费么?

这还不够我跟你说!!!

晚上让你爸也一起睡!!!

让他好好知道知道他自己错在哪里了。

香蕉个吧啦,我代入感太强了气的冒火。


如果是我,我估计会把地方让给他们我自己走,睡觉嘛,自己睡一个空调屋才爽


你在纠结啥,直接说就行了啊,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发现很多婆媳关系不好就是因为媳妇啥都不敢说,自己气的要死,还要憋心里,然后时间长了看婆婆哪都不顺眼,就变成敌人了,我婆婆以前也是直接进我房间坐我床,然后聊天,我就直接说我不喜欢这种感觉,给我一点隐私,聊天咱去客厅聊,然后我也从来不主动进他们老两口的房间,然后他们也表示理解,这件事就解决了。住在一起免不了各种矛盾,啥事别憋著,直接说,不然把自己气出来毛病怪谁啊。


好吧,是我我也不太喜欢和婆婆待在同一个房间,尤其是私密如卧室的地方。你老公和婆婆只是想省电费,他们也没有什么坏心眼。你呢想法也很正常,只是老公直男了一点不理解你。你可以跟老公撒撒娇说其实你就是想单独跟他和宝宝在一起,一家三口这样很温馨你很自在,绝对没有嫌弃婆婆的意思。直男你跟他讲道理没用的,他会用他的道理来批判你。你只有转换策略,撒娇是最好用的。如果婆婆依旧不改习惯想省电费的话,你也只好包容一下了,谁叫咱们有求于人呢。


以后再有这样的事你去其它房间睡

让他们三个在一张床上睡


别要脸,当著婆婆的面和老公做点亲密又不特别亲密的举动,亲亲脸啊,顶顶额头啊,搂在一块啊,揉揉肩膀啊,老公要说你你就私下里撒娇,什么一周没回来想你了嘛,想和你黏一起了嘛。

这样只要他们之中有一个人要脸,以后也不会再发生这种事了。

当然,如果他们都不要脸,那你怕啥,是你跟你老公亲热,只能是你婆婆看著眼眶子发青啊


不知道宝宝待著的这个房间是不是卧室?如果是,我觉得你没错 。一间卧室一张床,能有多大,父母加孩子差不多就没地方了吧?婆婆这时候要和你们待在一起,你们在床上是躺是坐?还是婆婆陪孩子在床上,你们在椅子上?如果婆婆是想和你们聊聊天,大可去客厅,或是隔壁房间,也不会打扰宝宝睡觉。不知道你老公说你自私的点是没陪你婆婆,还是多开一台空调?


这就是个人生活习惯问题,扯不到自私不自私,不管别人怎么说,你觉得不舒服你就可以说出来,一家人好好沟通,也不是什么大事,你老公这点没弄清楚,你的态度要坚决,不要让自己心里不舒服,不说,憋著,你难受,他难受,你婆婆 也难受。


这件事,你一点问题都没有。是你老公和你的婆婆没有界线感,都成年人了啊,和异性家长睡在一个房间,不别扭吗。你老公还觉得你自私,这就更搞笑了,他是有多想和他的妈妈睡一个房间,你老公是没断奶吗?

我的天,想像不出来,我、男朋友、我的孩子、男朋友的妈妈睡在一起,不尴尬吗。遇到这种情况,你直接一个人去隔壁房间吧,给他们让位,真的是神奇的事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