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和有个朋友闹过矛盾,这个朋友刚好是我和我老公的媒人,也是我同学,她比我小两岁,先嫁到我婆屋那里。她比我还先认识我公公婆,和我公公婆婆关系也很好,后来她把我介绍给我老公了。我经常和她提起对我婆婆的不满,我说我婆婆说话很难听,她却总是帮我婆婆说话,说我婆婆心直口快,我后来觉得这个朋友很偏心,不理解我,就和她很久没有说话。后来有一次,她告诉我,说我婆婆在她面前说我坏话,她帮我说了话,她对我婆婆说我,是个老实人,大脑不会转弯,让我婆婆不要拿我和那些很有心思的女人比,说我是个没有心眼的人。而且这话还是这个朋友转告给我的,刚好我以前说话也得罪过这朋友,请问这个朋友这样在我婆婆面前说我,还转告给我,是真心的在帮我说话吗?我咋感觉她认为我和婆婆闹矛盾,是我的问题,竟然没有说我婆婆的错,还在我婆婆面前说我是个老实人,大脑不会转弯?大脑不会转弯是不是形容一个人很笨呀?我该生气吗?她说她帮我说话,我咋感觉她是叫我婆婆别和我一般见识呀。让而且这还是她后来和我关系好了后,自己转告给我的,说她在我婆婆面前帮我说了话,我感觉她是借她帮我说话的话题讽刺我呀?好像在她眼里,我不仅和她合不来,也和婆婆合不来,都像是我的错一样。请问她在婆婆面前说我是个老实人,大脑不会转弯,让婆婆不要拿我和那些很有心思的人比,说我是个没有心眼的人,是骂人的话吗?一般人听到别人这样评价自己会生气吗?


你这朋友对你是真心好,她对你的评价完全正确。

不解释了,解释你也不明白。

你是那种人不坏但拎不清的,相处起来挺累的。


我觉得你可能真的大脑不会转弯。


那让她说你什么呢?

难道对婆婆说你坏话,对你说你婆婆坏话?

是跟你们俩同仇敌忾了,但也增加你俩的矛盾了,回家彼此看著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了,没准还得再干一仗。

她如果这样做,在你们俩面前做了那个好人,你就觉得她真的好了?

她对你婆婆说你心眼实在,是让你婆婆对你的话就听表面意思,就事论事,不要有过多联想。

她对你说你婆婆心直口快,是让你不要误会婆婆的本意,有时候说话不中听,但可能出发点是好的。

这都是在帮你们调节矛盾,想你们和平相处。

但可惜,你没有她说的那么实在。

否则你不会在心里七扭八拗的觉得她在骂你,在帮你婆婆。

是你拎不清。

所以呀,果然人际交往最忌讳交浅言深。

她把你当真朋友,想你好,却管多了。

不过呢,她可能也确实不会劝人,直接对不满的人说对方的好,肯定引起反感。顺著话说,肯定一部分内容,比如虽然对事情有异议,但认可情绪,然后再提出自己的观点,更容易让人接受。

出发点是好的,操作出现点瑕疵,又遇上个拎不清的。

但人哪有十全十美的呢,心里是为朋友好的,已经很不容易了。只不过可能这个朋友并没有把自己当朋友,也没拎清自己的位置,管太多了。


大脑不会转弯是好话,很好很好的话。

她真的帮你说话也帮你在润滑关系,而且也在帮你调和矛盾!要是我有这样的朋友肯定会紧紧抓住,天赐的好友

我都怀疑是钩鱼贴了,怎么有人连话都听不懂的?


楼主,我觉得首先你没有必要改变你的性格 。千人千面,老实本分一点挺好的。另外,你不要在你这个朋友面前说你婆婆坏话了。说了也没用反而会添堵。你这个朋友是绝对不会帮你和你婆婆任何一个人说话的。因为她一旦说了就会得罪两边人。其实最终,可能还是你跟你婆婆关系亲近。你这个朋友算是比较好的了,她没有激化你们的矛盾,也不偏袒任意一方。

我就是这种,邻居跑来说儿媳或者婆婆坏话的,通常都是听听就过了,绝对不会添油加醋随声附和。因为人家内部矛盾我不好插话。所以就有拎不清的人觉得我跟她关系不好,实则不然。这种人就让他自生自灭。你家的内部矛盾,让你这个朋友说什么呢?当裁判吗?对她有什么好处呢?

至于她说的那些话。可见她的情商也不是很高。不知道这些话会让你生气。她可能是好心,让你婆婆今后不要耍心眼欺负你。也可能是说你没心眼,但总也不是坏事。比骂你一肚子坏水好多了对吧。不过我更倾向于前者。


出发点可能是好的,让你婆婆对你好,但是说话不中听


首先,假设你朋友真的就是这么直率,就是想让你正视自己的问题才这么说,这样的朋友千金难买,那你就先自省一下为什么别人会这么形容你,也许她说的就是事实,只是你不能接受。其次,如果你这朋友,初心是想帮你调节婆媳矛盾,没有坏心思,只是说话没什么水准,一贯嘴比较臭,心比较善,你说难听话的时候,人家也是忍著你的,那你就原谅她,别和她计较计较,彼此都是傻憨憨,相煎何太急?再次,你这朋友表面上是帮你,其实是暗讽你没脑子骂你蠢笨,那你就要考虑是否还应该把这个人当真心朋友了,也许她自配做个点头之间的熟人。到底是哪种情况呢?你想看透别人,先得看明白自己,否则,永远也别想明白别人的心思。也就是说,你要么别计较这种鸡毛蒜皮,要么成为一个有心思的女人。


你朋友对你的评价挺中肯的


我跟我老公谈恋爱的时候,跟他妈妈说我没心计,之后跟我婆婆怼从来没怂过。

婆婆催婚说我们这边兴双数岁数结婚,我说可我周岁是单岁啊,我婆婆愣了愣说我们这兴虚岁。

结婚了婆婆教我用她新买的海绵拖把怎么擦玻璃,我说别教我,教xx(我老公)吧。

孩子一岁多的时候她要喂花生松子之类的,我说不行,要是噎著你会急救么,她说不会,就再也没喂。

反正,我跟外人不一定是有啥说啥的个性,但跟我婆婆就可以有啥说啥,直面矛盾和挑战。凭什么,就凭我没心眼缺心眼呀。

有个故事,说女孩子要结婚了,后妈跟婆婆说女孩什么活都不会做。女孩子觉得后妈在拖自己后腿,也是朋友一语中的告诉她你后妈这是在给你铺垫呢,『以后少让我闺女干家务活,虽然我是后妈都不舍得让她在家干活』。

这就是语言的艺术,说出来的意思和实际的意思就不是一个意思。你朋友的意思是,我这朋友说话就是直,没有坏心不会算计,傻白甜一个你多担待多照顾。这一番出来,你家庭矛盾少了,你觉得你吃亏了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