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排除湿气后,从150多斤瘦到120多,详见我的祛湿经历

大家有过祛湿经历吗??

www.zhihu.com图标

1.看中医辨症。首先要确认自身的湿气情况,湿气又分湿热和寒湿,湿气重的程度也决定了祛湿方法的不同,中医一人一方,没有绝对适合每个人的神药。

2.湿热体质一般舌头是黄色,有内热,排湿切忌温补,所有的热性食物就不要吃了。

3.寒湿体质一般舌苔白厚,手脚冰凉,最忌食红豆薏米粉,祛湿茶也少喝。

4.湿热体质泡脚不适合艾叶,会更加严重。

5.寒湿体质可以用艾叶泡脚,加生姜,花椒,都能祛除体内寒气。

6.多喝粥食,粥食可以让脾胃得到休息,减轻脾胃负担。

7.祛湿后瘦的原因,一方面是湿气排除体外,留存在体内的湿气减少。

8.另一方面是脾胃运化能力增强,器官协调合作,新城代谢增强,消耗更多的卡路里。

9.中药能快速吸收,有帮助湿气更快的排出,增强脾胃运化能力。

10.不可讳疾忌医,拖的越久湿气越难调理。

如何改善湿寒体质??

www.zhihu.com图标红豆薏米粉真的能去除体内的湿气吗??

www.zhihu.com图标


湿气重大多都是胃虚寒,胃水停饮,茯苓甘草汤,苓桂术甘汤这类方剂化胃饮,利小便。水气除去,体重自然就降了。


多运动

少喝冷饮


前天去医院看了因为全身乏力 嗜睡

检查了一堆没有问题

开了两种药 一个是归脾丸 6块钱

一个是参茯胶囊 几十块钱

目前在吃


1.饮食清淡

多吃清淡食物和蔬菜水果,少吃肥甘厚味及辛辣食物,特别是远离烧烤食物;少吃甜食;少饮酒;补充蛋白质和少量的瘦肉;多吃些有祛除湿气作用的食物,如薏米、红薯、土豆、山药、黄豆芽、绿豆芽、冬瓜、木瓜、白扁豆、赤小豆。

2.多动排汗 要想去湿气,还要动起来。运动出汗是很好的去湿气的方法。体弱、有慢性病的人,要量力而行。 3.用祛湿类药物 如藿香类药剂具有健脾燥湿,解表化湿的功效。经常使用可以有效祛除体内湿气,从根本上调理人体内环境,使机能恢复健康。

跳绳,如果不能跳绳那就开合跳,如果这样也不行,那就躺在床上蹬自行车,只要运动,就会排湿,比喝什么这汤那汤好用几百倍,别问我为什么,我以前浑身起湿疹,严重的时候天天输液,吃过无数的中药方子,喝过无数种数不清的五谷杂粮汤,最后去健身,一年后,我的湿疹再没犯过!


泡脚 保暖 多喝热水 多喝红豆薏米粉


湿气重应该不是肥胖的原因吧 应该是水肿,最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基础代谢率。


体内湿气重,人容易虚胖。脾胃是运转湿气最重要的脏腑,脾胃受损,湿气就不能正常转化排解,累积久了就容易腹胀,肚子肥胖。想要减肥,去湿气,首先,要戒掉或控制寒凉、刺激性和油腻的食物对脾胃的刺激,如,冰淇淋、重辣重油的火锅等;其次,可以做点健脾利湿的养生粥,每天适量食用或饮用,如薏米红豆粥、薏仁水,接触过的很多明星都用这个方法减肥的;再有,就是每天40分钟以上的运动,大量的排汗也能有效排湿气,这个对我来说,效果犹为显著,尤其运动后的第二天,面部浮肿改善明显。长久坚持下来,身体慢慢变轻盈了,苗条身材自然就显现出来了。


看正规医生去,中西医都看一遍,有病喝药没病健身,街边美容机构的话你也信。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