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喀布尔24日电)阿富汗国家安全局今天深夜表示,极端组织盖达(Al-Qaeda)高阶领袖、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恐怖分子通缉要犯马士礼(Abu Muhsin al-Masri),已被阿富汗安全部队击毙。

马士礼在美国遭控提供支持与资源给外国恐怖组织,并密谋杀害美国国民。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NDS)在推特(Twitter)发文表示,马士礼是在中部加兹尼省(Ghazni)遭到锁定杀害。

根据FBI资讯,马士礼还有另外一个名字「阿布达劳夫」(Husam Abd-al-Ra'uf),是埃及国民。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上个月表示,阿富汗境内的盖达特工只剩不到200人。

美国入侵阿富汗、推翻塔利班(Taliban)政权本月届满19年。塔利班曾窝藏2001年9月11日对美国发动攻击行动的盖达好战分子。

美方今年2月与塔利班达成划时代的协议后,已逐步减少驻阿富汗士兵人数。

根据这份协议,外国部队将于明年5月前撤出阿富汗,以换取塔利班反恐怖主义的保证;塔利班同意,将针对永久停火及共同治理事宜与阿富汗政府进行谈判。中央社(翻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