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古芙仙、王绍宇、薛仁宏/台南、高雄报导

继肉燥饭争霸后,现在台南、高雄居然又要第二波开战了吗?高雄市长陈其迈出席活动,喊出「弥陀虱目鱼最好吃」,向台南呛声「不服来战」!虱目鱼故乡台南市长黄伟哲当然吞不下这口气,反击「谁怕谁」,台南虱目鱼产量全台之冠,不但好吃又有吉祥物鱼头君,甚至阿中部长还帮宣传虱目鱼背包,回呛陈其迈「高雄拿什么来比」,虱目鱼再掀两地美食战火。

干煎虱目鱼条令人垂涎三尺。

丰腴虱目鱼背下锅煎,鱼皮被逼出油脂瞬间香气四溢,虱目鱼切条半煎半炸,真的是不用任何调味料都让人食指大动,这是台南引以为傲的虱目鱼,但又再度挑起了高雄、台南第二波美食争霸战,就是因为高雄市长陈其迈参加活动讲到弥陀虱目鱼,忍不住对黄伟哲开呛下战帖。

高雄市长陈其迈(10.24):「弥陀可以说是虱目鱼的故乡,要吃虱目鱼当然要吃我们弥陀的虱目鱼。」

台南市长黄伟哲:「高雄市偏偏要挑台南市强项来跟我们PK,我真的觉得有点奇怪,陈其迈没在怕你啦!」

黄伟哲当然不甘示弱开玩笑,虱目鱼故乡除了各种美食,产量更是占全台的一半、年产2万8千吨,和高雄的1万4千吨比几乎两倍外,还有红到日本去的吉祥物鱼头君,连阿中部长都背著虱目鱼包包来帮宣传,那高雄有什么可以比的,对此陈其迈也没在怕。

鱼头君。
陈时中背虱目鱼包出席记者会。

台南市长黄伟哲:「邀台南市之前可能也许要邀一下嘉义县的翁县长,因为第一嘉义县、台南市、高雄市都是虱目鱼的大产区,第二人多一点比较热闹。」

高雄市长陈其迈:「高雄的虱目鱼是第一名,那台南市长跟嘉义县他们要拚都是拚第二名。」

业者新创虱目鱼汉堡。

虱目鱼还有业者做成美食汉堡花样多,而台南、高雄从肉燥饭开始争,现在又因为虱目鱼,双方市长为了美食再度杠上。(殷悦哲整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