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翻摄推特)

阿富汗 / 吴念达 综合报导

阿富汗今(25)日发生炸弹客事件,首都喀布尔西区一处教育中心外,1名人肉炸弹客引爆身上的炸弹背心,造成至少18人死亡、57人受伤。对此,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发表声明宣称犯案。


阿富汗再爆恐攻 炸弹客害18死、57伤

综合外媒报导,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阿利安(Tariq Arian)指出,1名炸弹客在考萨尔达尼什(Kawsar-e Danish)教育中心外的街道上,引爆身上炸弹。阿富汗官方证实,这起炸弹攻击造成18人死亡、57人受伤。


伊斯兰国片面宣称犯案 塔利班否认涉此事件

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随后在Telegram发表声明,宣称犯案,但并未提出证据。而民兵组织塔利班(Taliban)发言人在推特上否认涉及这起攻击。目前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的谈判代表,正在卡达(Qatar举行会谈,盼达成和平协议。

据了解,发生炸弹攻击的喀布尔西区是许多什叶派聚居社区,在阿富汗境内占少数的什叶派穆斯林,以往经常遭受伊斯兰国等激进组织锁定攻击。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