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在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大会发表谈话,强调中方绝不会允许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领土的行为,必将予以「迎头痛击」。行政院长苏贞昌今(25)日回应时也不忘批评,国民党当年在威权时代、一党独大时,就老是用战争恐吓人民,声称解戒严台湾会乱、民进党执政会有战争。


对于习近平的言论,苏贞昌今(25)日出席新北市三峡区农会「荣耀三峡.农会双甲子庆典」开幕式前受访时回应表示,总统蔡英文在国庆致词引用习近平曾经这样公开表示的言论, 希望习近平说到做到不称霸,不要制造区域和平的困扰。


苏贞昌说,台湾人民多少世代以来,在这块土地上坚守自由民主,从不与人冲突,但保卫家园的心一定非常坚定,就像今天自己来参加三峡农会创立120年活动,120多年来农会也辛辛苦苦,在土地与农民站在一起。他表示,这也就是所谓坚定,为什么要守护家园、为什么要自由民主?我们不要战争,也不要用战争来威胁台湾人民。


至于前总统马英九批评民进党,把光复节扯「一中原则」问题,要多读近代史才比较有水准。苏贞昌说,疫情刚发生时,口罩明显不够,马英九大骂政府并主张把口罩送中国,虽然在台湾言论可自由表达,但当过总统的人讲话,最好以台湾民意为优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