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卢素梅/台北报导

针对行政院包括食安会报、非核家园等专案会议,已经搁置一年多,对此,行政院长苏贞昌今(25)日受访表示,因为受疫情的冲击,政府都特别要求保持社交距离,没有必要的集会,也尽量减少,政府以身作则。有许多的会议,有些用线上视讯,有些由主管部会来请教外部委员,用各种不同的方式持续运作。

行政院长苏贞昌。(资料照/记者卢素梅摄影)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日前质询行政院长苏贞昌时指出,负责全国食品安全的协调、监督、推动及查缉事务的「行政院食品安全会报」,自去年6月后,就未再由行政院长苏贞昌主持召开。环保署前署长詹顺贵更加码爆料,不只食安会报,包括非核家园推动专案小组、国家永续发展委员会等都已1年多未开会。

对此,苏贞昌今日上午出席新北市三峡区农会「荣耀三峡.农会双甲子庆典」开幕式受访时表示,因为受疫情的冲击,政府都特别要求保持社交距离,没有必要的集会,也尽量减少,政府以身作则。对于政府的运作,我们都非常努力,有许多的会议,本来内部都是相关的主管和部门,我们都持续不断运作不停,有些用线上视讯,有些由主管部会来请教外部委员,有些我们用各种不同的方式。你看我们在蔡总统领导下,一直就是努力做好各种事情,包括从我上任第一天就防止非洲猪瘟到现在,也都是跨部会14个部会,大家一起合作。

苏贞昌并表示,在这次防疫,也是中央、地方合作、人民与政府合作,所以我们非常谢谢很多学者、专家、各方面委员不停地给政府指教、出意见,大家一起努力,但不一定聚在一起开会,我们也会检讨,不是为开会而开会,是要有效率做到为人民守住疫情,所以到今天台湾的疫情防护都做到最好,同时纾困、振兴也做到最好。就像我们农游券发500万张,结果已经领出去近九成,光三峡农会就(收取)1万7千多张,赚了超过860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