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5日电)民进党今天推出「民主挺同志 18 make your own choice」宣传影片,影片串联25名民进党党公职,开箱自己的彩虹小物、相挺平权,并邀请支持者于31日台湾同志游行当天加入民进党的游行队伍,一起挺同志。

民进党网路社群中心今天推出同志游行宣传影片,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透过新闻稿表示,影片中8名立委包含:苏巧慧、范云、洪申翰、林楚茵、赖品妤、吴思瑶、何志伟、高嘉瑜,都拿出各自收藏的彩虹小物,并献上祝福。

颜若芳说,影片中还有17名民进党籍的台北市议员,包含,王闵生、吴沛忆、王世坚、许淑华、张茂楠、洪健益、周威佑、刘耀仁、李建昌、阮昭雄、梁文杰、林世宗、许家蓓、简舒培、陈慈慧、陈怡君以及钟佩玲,带著自己收藏的彩虹小物入镜,展现台北市民进党议员团结相挺同志游行的心意。

她说,影片中,还藏了两个彩蛋,分别是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以及新境界基金会副执行长吴怡农,一起号召支持者10月31日一同站出来,加入民进党的队伍。

颜若芳指出,释字748号解释施行法已通过超过一年,民进党在同志权益的道路上依然继续努力,期盼更多人加入平权行列。影片借由多名民进党党公职分享自己的彩虹小物,让代表同志骄傲及平等的彩虹意象贯穿整支影片,表现出民进党对于性别友善的支持。

颜若芳表示,民进党不会缺席这次的游行,将由中央党部率队参与台湾同志游行,并以「18 Make Your Own Choice」作为这次标语,鼓励年轻人拥有自主的「选择」,也期许社会能更多元、包容看待不同的性别气质、性倾向。

她说,更重要的是,这也代表民进党支持18岁成年公民,能够拥有决定国家大事的「选择权」。未来民进党会更努力,让台湾成为更平权、多元、包容的国家。(编辑:苏志宗)10910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