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坟的时候 最爱的人躺在里面


网上都在说单身真好,一个人生活真爽。可是我大多时候觉得一个人不爽。

因为人是需要「陪伴」的。

我2019年在长沙,偶尔想吃火锅,就会在网上买点底料自己在家做。

一个人还是不敢去吃海底捞之类的火锅店,害怕服务员的过度关注,而且在其他人的衬托下,我说不出「一个人也过得很好啊」这种谎言。

我一个人不好,我很羡慕有很多朋友的人。

可以下班以后聚在一起,一起吃饭喝奶茶聊八卦,一起去吃烤肉,一起去甜品站吃第二个半价的冰淇淋。

这个时刻是孤单的,想要哪怕一个朋友陪在身边。

昨天夜里睡不著,看了一篇文章,写的太好看了,点了一个在看以后,还是心绪难平,好想分享给朋友看啊。

可是我好像没有那种深夜随意分享文章的朋友。

一个人心绪澎湃又渐渐冷却,这个时刻很孤单,很想有个聊天对象接受我的信息,哪怕他睡著了,第二天回我也行。

只要他回复。

可惜并没有,那个时刻我觉得真孤单。

我前段时间看《机智的监狱生活》才知道肠镜需要同伴陪同才能去医院做,一个人的话医院不会同意的。

我虽然没有这种体验,可是想到那些在异地生活的人们,生病的时候本来就格外脆弱,生理和心理上都是,但是只能一个人吃药,或者一个人打车去医院,是不是格外孤单。

我虽然没有那种体验,但是我知道我也会到陌生的城市工作,一个人生活,也许不久的将来我也会生病,变得格外脆弱。

我们长大总说人与人之间越来越冷漠了,大家的距离越来越远。

会不会有一个原因是,我们不愿意麻烦别人,不愿意尝试「有可能被拒绝的事情」,

所以一个人才越来越孤单?把别人越推越远?

我大学上大一的时候,同学评价我说,:「你平时总是独来独往,一个人走得飞快,看起来很不好相处的样子」

我哑口无言,心想,我学不会主动邀请别人和我一起行动。偶尔邀请一次,对方拒绝的话,我不会再尝试。不是高冷,是太怕被拒绝,害怕自己尴尬。

走的飞快是因为撞见了你们,你们三两个走在一起,衬的我孤零零一个人。

我只是想走出你们的视线。

懂了又怎样呢?还是怕被拒绝,怕麻烦别人。

孤单是常有的,只好学著接受,学著处理各种突发事情。

常常安慰自己:一个人也挺好的,不是吗?


今天下午到机场送儿子去新加坡留学,先生晚上有应酬,我一个人回到家里,感觉自己一下子变得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了,心里突然觉得好难受,眼泪忍不住流。可能是我这个人的泪点低吧,一个人默默的哭了一会,那会真觉得孤单。


昨天冬至,习俗吃饺子,下班回家,合租的室友两口子在做饭吃饺子,我想喊「她」一块吃饺子,被拒了,我就不想吃饭了,六点窝在被窝到九点,也是不饿,也是孤独,体验很差,其实也没啥,没得到,没失去,孤独都是骗自己的,难受好像是真的,哈哈哈


看无数次手机,却只有催话费的消息的时候。然而还是会一天到晚地刷著手机,也不知道在期待什么,明明什么都没有。这就是我的孤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