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49个回答中的大部分,我窃以为大部分人其实避讳了一个事实:死亡缠绕的防守,在一般的野球场(例如大学场外场、社区的篮球场等),是无法有效破掉的。

回答这个问题,就是一定要分两种情况:1. 正式比赛,有专业裁判的那种;2. 野球场,没有裁判。

先说第一种:方法太多了。首先建议参考库里、科比这样的球员是如何摆脱防守的。最实用的就是跑一些掩护战术,利用高中锋、大前锋将防守队员挡在身后或形成阻隔。可以是无球的例如电梯门的战术,可以是有球情况下简单的挡拆,也可以是跑半场八字等等。

在正式比赛中,死亡缠绕式的防守一定是在关键时刻的短时间内使用的,因为会有很大的短时间内不断犯规的风险,并且一定要打措手不及。我大学打正式比赛的时候碰到过一根筋死亡缠绕防守我的球员,我用了1节不到的时间让他6犯离场了。所以说正式比赛一直死亡缠绕没啥意义,犯规多了对方还是要罚球,而且裁判也会警告,直接双技术犯规离场也是可能的。

第二种:野球场上。其实是无法有效破掉的。原因很简单——死亡缠绕式的防守太容易导致打架了……愿意死亡缠绕防守你的人,肯定不会吝惜其他各种恶意犯规:拉、拽、扯、绊,就算他不是故意的,但是也是很容易造成裁判或者进攻队员眼中的恶意犯规,更不用说轻度的阻挡、打手之类的了。

野球场,只有一种人可以无视防守一直赢——投的准的人,其他什么身体、技术、脚步都不好用——一定要做好这样的思想准备,人家想弄你就弄你,弄死的是你,说啥都不好使。

所以我在野球场碰到死亡缠绕一般就两种处理方式:1. 要求换成跟他一队。2. 把球给我,我要换场子打/我要回家。

当然,其实你也可以跟他打一架,打赢了他就不敢这么防了

祝健康,嘻嘻~


作为缠绕过别人也被别人缠绕过的来说一说。只是野球场啊。

首先,这个问题,我相信那些会背身单打,会后仰跳投,突破能力又强的,应该不用看了,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真高手从来不怕缠绕。我只说一些基本的跟缠绕有关的东西。

破缠绕最基本的技能首先是护球。

所谓缠绕呢,无非就是贴身紧逼,干扰你的持球和投篮,用侵略性的防守让你一刻不能松懈。稍一不留神就可能被掏球。

所以要破缠绕,你至首先要保证球权不被夺走。这一方面需要下盘扎稳,不要被对方的侵犯式防守搞得失去重心,那样身体失去平衡,球就不好控制,就容易丢球。

下盘稳的同时,左手要去格挡(以右手持球为例),护球护球嘛,你右手持球了,左手就要抵挡住对方,保护自己的持球手,为自己的持球手赢得空间。但要注意,不能推别人,推人是犯规的,只是抵挡住对方的侵犯。

在护球的同时,要观察对方,一方面随时防范对方偷球,一方面一旦对方有失位可以突破。

只要能做到护住球,破缠绕就成功了一半。因为哪怕突破不了或者没有得分机会,大不了我传球啊,一般看到你被缠绕了,队友都会过来接应的。

在护住球的前提下,要破缠绕呢,无非就是突破和投篮两种方式。

先说突破吧。对方都缠绕你了,你肯定不能面对对方,因为要护球,持球手要远离对方,所以,肯定是背打的姿势。

如果对方身体不如你,你可以选择直接硬往里挤,就像推土机一样,运一步球往里顶一下,运一步顶一下。这种对对手的心理打击是挺大的,只要你能成功推进去,哪怕不得分,他也不会再缠绕了。

如果对方身体比你好,或者至少差不多,你所需要的技能有如下几种,一个是持球突破的速度,一个是急起急停或者行进间变向的技能,再一个是背打的换手。

什么是背打换手?就是由右手持球背打换成左手持球背打的姿势。简单点说,就是一个转身,从面向防守球员的左手方向换成面向防守球员的右手方向。其实面对缠绕你一样可以突破,只是由于对方靠你太近,你突破的角度被封堵的更多一些罢了,但并不意味著没有突破角度。一般都是往防守球员的胳肢窝底下钻(对方身形比你大或想当时)。因为突破一定要弯腰,重心低,方便起速。突破的同时用左手和身体抵住对方,为自己赢得突破空间。背身的突破虽然角度被封堵的更大,但你与防守球员的距离也更近了,比正常防守的突破节省下一到两步的距离,一正一反,其实难度也没怎么增加,就看你会不会利用好自己的身体了,因为缠绕防守就是一个身体的对抗,只要你抗住了对方,一切该怎么打还怎么打就是。

突破呢,也可以选择直接快速突破和突一步后再接著晃两种选择。那些速度快的,看准机会,一步就过干净了。有些呢,就像我前面说的,具备急起急停的技能,起一步,急停,再起,哪怕是单方向突破,只靠节奏变化就可以把对手搞晕。只要你能突到油漆线附近,就可以直接威胁篮筐了。你可以选择转身三步上篮,也可以选择中锋式的假动作以后再投篮,也可以直接勾手,或者直接依著对方上篮,进不进另说,只要你展现了能在缠绕防守下突入油漆区并攻击篮筐的能力,就可以了,球进不进那是你手感的事。

如果你速度不快,又不会急起急停,那有一个笨方法,就是前面提过的,背身单打的倒手。右手先往右前方运,然后再倒左手往左前方运,这样之字前进。你往右前方运的时候防守球员为了防你右侧突破肯定要侧重你的右侧,左侧就会有空间,你再倒左手就可以继续向左前推进。这样虽然摆脱不了对方,但能慢慢推进,只要推进但油漆区就可以了。因为油漆区内就无所谓缠绕不缠绕了,油漆区的防守都是贴身防守,只要对方的缠绕防守没把你挡在外线就算失败了。

对于技术更好的人呢,可选择的就更多了,可以突起来然后行进中变向,可以跳投等等。真高手技术全面,经验丰富,可选择的方案也更多,根本不会担心缠绕防守。反正我个人绝对不会去缠绕那些真高手,一来没用,二来,高手自带气场,除非你也是高手,否则你也不敢去缠绕。因为在野球场,缠绕防守默认是找人家单挑,有挑衅的感觉。

我个人是怎么破缠绕的?

首先要有自知之明,做人是这样,打球也是这样。知道自己有什么优势,有什么能拿的出手的技能,同时还要看缠绕你的人是什么情况,身体如何,技术如何。

打篮球的人一般都能判断出来对方实力如何。如果缠绕你的人比你水平高不少,那我建议你就直接传球吧。高手来缠绕你不是什么坏事,是对你的肯定。

我个人呢,优势在于运球比较好,各种变向,左右手的基本功都还比较扎实,速度也不错,所以面对缠绕,我喜欢发挥我的优势,就是运球。外围空间大,我就持球在外围到处溜防守球员,球一运起来,就没有什么缠绕不缠绕的了,缠绕只能静态,我走你跟,我主动你被动,反正急起急停,胯下变向,背后变向,体前变向我都会,左右手都可以快速运球,球性又好,基本功扎实,技术动作失误很少。这么说吧,我根本不求杀进内线进球,比起得分,我个人更喜欢溜人,那种各种晃动,溜得人一愣一愣的感觉,比得分还爽。别说你一个人,只要有空间,俩人我也照样过,不把你脚踝晃飞算我输。所以,缠绕我的人,就这么一次就不会再缠绕了,会知难而退。

老实说,我这种做法不可取,会让人说你独。不过我也有我的考量。我打球是佛系居多,一不当主攻,二不尽全力。除非跟我对位的人水平很高,否则防守我都划水。如果这么低调都有人来缠绕我的话,那我就默认你是看我好欺负了。那就必须得给你点colour see see。否则,人家说我没有回应啊。再者,我个人也不想老被缠著,耗体力,还容易受伤(有些人防守动作很危险),索性一劳永逸,让人知难而退得了,我还可以继续佛系下去。其实跳投,背打,杀内线也不是不行,但那需要身体对抗,我还是更喜欢溜人,相对轻松一些。

说了很多有关缠绕的话题,归根结底,还是要掌握多多的技能,扎实的基本功,打球就像比武,没有投机取巧,就是拼实力,实力到了,就处处都是破绽,实力不到,就四面碰壁。


谢邀。

能力有限只打野球,所以遇到对方缠绕时我就去三分线45度或底角站著或猫腰休息。因为

1)野球场都是来玩的没人跟你跑战术,所以即便跑死自己也甩不掉对方,即便甩掉对方也拿不到球,即便拿到球也累P了投不进。瞎跑兜圈子还会导致我方站位错乱、路人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2)能被对方死亡缠绕说明有足够威胁,所以戳在三分线外底脚或45度应该能最大限度拉开内线空间,让队友随便杀吧。

3)猫腰支著膝盖休息一是省劲儿,二是一旦对方松懈走神了可以来个内切空接詹韦连线阿利物扑(快用尿滋醒我)......


野球上可能碰到的两种「死亡缠绕」

1.第一种所谓的「死亡缠绕」,就是动作比较大的不懂的控制身体及力量和幅度的热血爱好者!

这种多数都比较容易犯规,甚至防守者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犯规;这种必要时需要控制,不然双方都比较容易受伤!

2.正经「死亡缠绕」对于防守者的要求是很高的!臂展,脚步,爆发力,判断力,站位,意识,积极性等等。

解析伦纳德防守技巧?

mp.weixin.qq.com图标

野球水平----缠绕贴防时,持球可以三威胁用腿挤开空间甚至身体下沉护球直接启动,防守距离较近时,第一步就更有优势!

三威胁刺探步用的好也很实用;

运球时贴防可以使用转身,抹著防守者转身这样容易获取到有利的攻击位置!

这不能怪甜瓜
篮球转身过人技巧教学?

mp.weixin.qq.com图标

喜欢用体前技巧的,可以护球往后跳步启动做体前变向,inout误导技巧等;

身体对抗金鸡独立!

无法过人可启用登哥的大杀器,造犯规!(慎用)

叫个掩护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篮球战术」?挡拆终结指南?

mp.weixin.qq.com图标

立马转过身,撅起屁股对著防守人,惯用手低运球快速拍两下,就在身前正中央拍。然后就找到运球节奏了,加速还是急停就随意发挥了。

死亡缠绕就是打你个措手不及,逼迫你运球失误。这时候反而你主动把节奏放慢下来,他有力没处使,因为运球节奏不乱,他逼你再近也没有用,很容易就犯规了。虽然动作略不美观,但连贯起来很实用,防守人向前逼近,立马回身屁股护球低拍两下,找准背后人位置,反方向走就对了。除非他从裆下钻出来掏球,或者直接给你爆菊顶倒了,身体不差太多,根本没办法偷到你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