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打球更舒适吗?我研究了几年得出的结论,晚上真的表现更好,这也是CBA打不过NBA最重要的原因。但是其他深夜带来的好处还不知道,也在和我一样研究的人来分享下自己的研究成功吧。


因为白天是大家的上班时间(除了个别节假日),晚上才有空去看球


没有深夜啊,当地时间基本都是在晚上78点。美国有4个时区(还是5个),晚的比赛基本都是在太平洋赛区,当地时间也是晚上78点啊。有时候会有下午的比赛但是没有深夜的比赛。

而且不是说人晚上7-9点最精神嘛。


晚上进行比赛基本是出于职业联赛的商业考量。像中超或CBA之类的联赛,大部分比赛也都在晚上吧。

NBA球队大部分的比赛场次都是在当地时间晚上7-8点开始,个别场次会在下午或者傍晚开始。一般常规赛的节奏较快,常规时间两小时以内基本结束了;季后赛比较激烈的场次有可能打到两个半小时。因此若按照晚上7-8点的常规开始时间来推算,比赛结束的时间大概9-10点,能打到10点半的比赛已经很少了。

另外,题主觉得NBA比赛都在深夜,是不是有关于时差的误会?美国本土有4个时区,在春夏季(夏令时)分别和中国相差12个小时(东部时间比如纽约)—15个小时(太平洋时间比如加州);秋冬季和中国相差13–16个小时。例如在北京时间上午11点开始的勇士比赛(主场旧金山),在当地时间只是晚上8点或7点而已。


首先,需要明确的一个问题是,现代体育不仅仅是一个鼓励大家积极运动的活动了。从经济学角度来看,现代体育需要通过它的魅力来吸引普通大众的关注,进而将其商业化,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体育这个行业来,以更好的促进体育运动的发展。

那普通大众的业余时间都是哪些时间段呢?工作日的晚上黄金时间,休息日的下午和晚上。所以我国的CBA主要时间都是晚上的7点半开始,中超是下午三点和晚上7点半或者8点。美国的四大职业联赛也是,几乎都会在晚上的黄金档开始。及时是比较小众的乒乓、排球、跳水、体操、田径等几乎都是安排在举办地的晚上黄金档。

所以NBA球赛安排在晚上,更多的还是商业化考虑。毕竟是一个室内运动,下午跟晚上对运动员本身的影响其实不大。毕竟奥运会、世锦赛(现称世界杯)小组的时候,每天都是从早打到晚的比赛,运动员还是得上场,不是吗?


其实球赛都是在美国时间的晚上 中国和美国有时差 所以别人的晚上就是我们的白天啦


因为时差的问题呀,美国和中国在不同的时区。


主要是基于商业考虑,晚上是大家的娱乐休闲时间,可以卖更多的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