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决赛已经落下帷幕,洛杉矶湖人队获得了本赛季的总冠军奖杯。詹姆斯获得他第四座总决赛FMVP奖杯,戴维斯摆脱空砍群群主,也首次获得总冠军奖杯。季后赛球队在奥兰多泡泡公园被隔离了长达数月,进行总决赛的角逐。可是为什么就有一些人一直在质疑含金量。说真的,包括我在内,我一开始都是看扁湖人的,觉得打不过开拓者,打不过火箭,可能被掘金逆转,可能被热火逆转,但是我错了。为什么有人非要质疑呢?


难道质疑含金量最多的不是某些无脑詹密吗?

热火对湖人,「热火就是靠裁判哨子的水比队而已。」贬低总决对手,从印象上降低夺冠难度。

掘金对湖人,「掘金怎么打啊?快船来了还有点搞头,掘金没什么戏。」掘金战胜了快船,他们是比快船更优秀的队伍,然而在无脑詹密眼中依旧是不能打。

真的,三旬老汉带队夺冠,多好的吹点,硬生生让无脑詹密玩废了。


因为勒布朗詹姆斯一直在受人质疑,当然这是他跟他的粉丝一手造成的。非詹蜜非湖蜜多少都会有点质疑,当然充满的是对詹姆斯的恶意,然而这并没什么奇怪的。

如果别的球队夺冠了,那质疑人数也不会少,因为很可能就是这支球队直接或间接让詹姆斯少一冠,湖蜜中的非詹蜜更多的觉得是可惜,然后质疑冠军含金量的人就会变成詹蜜,人数还众多。毕竟那可是詹姆斯的粉丝啊!!!

个人也不觉得缩水赛季或者疫情赛季冠军含金量低,既然詹蜜老是黑别的球迷双标而不自知,那我也可以说出:伤病也是比赛的一部分,库里杜兰特克莱伤了,热火阿德巴约德拉季奇伤了,这都是比赛中不可预料的但是必须接受的事情,快船自己拉胯怨不得别人。并不是他们在湖人就夺不了冠,只是确实这个赛季竞争比起以往或者以后可能并没那么激烈。看湖人的纸面阵容,真没觉得这赛季他们能夺冠,甚至湖蜜詹蜜自己如果理性分析,都不会觉得湖人是第一争冠者吧,然而他们把握住了机会,值得尊重。

毕竟,这是个成王败寇的世界。


因为酸的实在是没有地方可以找茬了


首先第一点就是估计绝大多数人都在赛季初认为湖人和快船才是西部决赛场上对决的球队,没有人看好掘金队可以打的那么好,即使掘金淘汰了快船,但仍不被看做争冠球队!所以,觉得是掘金提湖人扫除了最大的障碍!第二点就是东部字母哥带领的雄鹿队和凯尔特人队也是最被看好的球队,热火能以下克上,出乎意料,也仍不被看好,所以大家都觉得湖人队在西决,总决赛的对手都不是最强的!所以才会被质疑含金量!

但冠军就是冠军,没有任何质疑,而且今年湖人湖人夺冠,西部3个4:1绅士横扫西部球队,总决赛也是4-2拿下冠军,而且总决赛第五场后的裁判报告中,的确有两处不利于湖人,导致湖人打了六场比赛!所以,都认为湖人赢得太轻松了!

其实是大家太低估了詹姆斯,霍华德等一群老将的夺冠决心!


含金量这个倒底是谁来定义的?对于一个没有统一标准的直男话题,不觉得有什么可聊的,他质疑他的,你看你看,就这样吧。


因为某些人酸


可能是两大热门冠军球队,熊鹿跟快船提前出局。


酸葡萄呗,湖人可是一路黑一艰难四比一晋级的球队啊


一是喜欢的球队不是冠军,

二是自己的球队不是冠军,

三是自己没带队夺冠,

四是别人没带自己夺冠。


比赛是一分钟一分钟打出来的,不是按照某些球迷预先设计好的剧本演出来的,不论是什么比赛,都要面对技战术,临场发挥,意志力,运气,伤病乃至场外因素等诸多的挑战。回头复盘今年的NBA季后赛及总决赛,感觉到上面提的那些因素都展现出来了。真正是2020年这个灾难性的年份中值得回顾的一个闪光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