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行的路上,在学校,在工作单位,总是能交到朋友并且受欢迎,微信上消息很多,不缺聊天的人,发朋友圈也很快就有很多人点赞评论,是什么样的体验?


不是这种人,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我觉得有句话特别贴切,人生是一袭华丽的袍,里面爬满了虱子。还是喜欢那种淡如水,但是有事确是立马能帮忙的朋友。

我是个路人,提问者没有邀请我,看到这里面的回答我觉得我要说几句公道话了。任何事情都有一体两面有好的有坏的,但在这个提问下面的回答是如此的偏颇,大部分的人只讲受欢迎坏的一面也是属奇葩。为什么要去笑人有呢?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总能结交到新的朋友,至少证明一点与人交往她是带著善意的,人和她相处沟通是舒服的。不然凭什么她总交到新的朋友?!

首先看看提问者的问题重点在结交到「新"朋友受欢迎等,而下面大部分人回答的都是"老「朋友,已经偏题了!!特别是愿意把自己最困难的事,最丢脸的事都告诉他,甚至倾其所有的人。那种已经不属于提问者问题中所指的范围,没有谁刚交到一个朋友就会这样,交浅言深是人际关系的大忌。

还有的回答就更奇怪了不是这种人,喜欢君子之交淡如水,有事就能帮忙的。提问者在提问时并没有描述什么特别交往情境,只说微信上消息很多,很快就有人点赞评论。玩过微信的都知道点赞之交是微信里再普通不过的交往方式,如果你连这种人都不是,那你也对自己要求太严格了吧。君子之交淡如水,有事就能帮忙。谁都喜欢( ⊙ o ⊙ )啊!,但如果你不是有钱有权新认识的谁会这样去帮你,人际交往能够做到像某答主回答的那样,你愿意把自己最困难的事,最丢脸的事都告诉他,甚至倾其所有的人,能够在利益上帮助你的靠谱的,都是经过时间和经历磨练出来的革命友谊,淡如水就能达到,谁会去当冤大头!!!

但是有一点我得承认很多事情都是平衡的,受多少人欢迎就会有多少个人讨厌。但是有那么多人喜欢你了还会在乎那些讨厌的人吗?不过嫉妒而已。而且这么说就好像不善于结交新朋友的就没人讨厌一样,长这么大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讨厌自己的人,你我他都有。但一个受大多数人欢迎的人绝对有他可取之处,不说别的至少交流起来让人舒服。比如何老师只要和他打过交道的大部分都会说舒服,因为他对每个人都很周到,没见过他对别人厚此薄彼过,而新朋友只要做到这一点基本友谊就能维持,如果你们连 这一点都做不到,也没资格去笑别人有的这点长处。


还是蛮开心的,因为会觉得自己性格还挺好
我喜欢一男的,见个服务员都能「小姐姐小姐姐」的喊哄的对方开心的不要不要的,人家小姐姐还送他一苹果,他给我吃了
那种人我身边也有一位,不必羡慕

他有很多朋友,

可是没有最知心的朋友。只是觉得很可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