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23日公布副国安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稍早在英国智库「政策交流」(Policy Exchange)的演讲内容,博明以中文发表演说,提到从事统战工作的深圳大数据搜集公司「振华数据」,扩大中国共产党的影响力;意图透过软硬兼施,使个人选择和国家政策均有利于北京,让专家和媒体成为中共的维护者。

澳洲公视(ABC)、澳洲商业评论(AFR)、印度快报、英国每日电讯报与日本读卖新闻和自由亚洲电台上月中旬分别报导振华数据替中国大陆政府搜集全世界重要人士个资;自由亚洲电台整理发现,至少2900名台湾人,包括政要与科技界人士的个人资料和社交媒体帐号都在其中。

博明表示,中共视统战为「法宝」,统战人员搜集情报、实施宣传和心理诱导,其中,心理诱导的基础就是大数据,这也就是为什么中共要搜集全世界的公民资料,最近报导提到,超过240万笔外国公民的资料被列入中共数据库。

博明说,振华的首席执行官将他们的工作称为「攻心战」,他们搜集的人事档案遍及全球不同领域,连儿童也不放过,「符合北京无孔不入的政治斗争习惯」。

博明表示,振华并不是在统战系统中的佼佼者,可能只是一个认定中共会埋单的商业公司,另外还有中国大陆的科技公司与应用程序开发商,能量大得更多;这些数据被中共拿来掌握每个人的思想与行为,并扩大共产党影响力。

博明说,为了维护主权、促进稳定与降低误判,美国总统川普确立「对等」与「坦诚」的政策原则;对于侵害美国利益的外国,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就是对等;开诚布公可以减少战略误判,促进和平。

博明提到新疆问题,他呼吁中国大陆的友人研究对维吾尔族群和宗教少数派的政策,了解为何国际媒体将这些政策视为「危害人类罪」(a crime against humanity)和「史上最大规模的人权与尊严侵犯」。

博明说,发生在新疆的一切与反对恐怖主义无关,无论是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或是任何中国的道德思想,都找不到论点支持建立集中营的做法。

博明为川普政府中处理对中政策的要角,也被视为鹰派代表;博明2000年左右为路透和华尔街日报的驻中国大陆记者,而后从军担任情报官员,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后进入国安会工作。

这不是博明首度以中文亮相,博明今年5月4日发表五四运动101周年演讲,5月20日拍摄影片祝贺总统蔡英文520就职时,都以中文发表演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