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桃园市长初选,立委郑运鹏是被点名的热门人选。(本报资料照片)

行政院公平会前副主委彭绍瑾拟投入2022年民进党桃园市长初选,日前请辞获准,投入经营地方;桃园市政顾问黄适卓也有意参选,加上立委郑运鹏、新竹市长林智坚也是被点名热门人选,绿营下届桃园市长初选逐渐台面化。

桃园市长郑文灿8年任期将届满,后郑文灿时代,绿营党内已经积极寻觅接棒人选,绿营最早表态参选的是黄适卓,近年来不只早挂起看板,也积极经营宗亲会、社会,勤跑基层争取支持。

被点名参选呼声很高之一的郑运鹏虽尚未表态,但立法院民进党团本会期干部之争,党团总召柯建铭曾脱口而出,「就让郑运鹏再续任一会期,下会期他就要去准备选市长,不会跟其他人争干部」,被解读郑有意角逐。

辞官拟参选的彭绍瑾曾担任桃园县、新竹县选区立委,2001年代表民进党参选桃园县长选举,与国民党对手朱立伦竞争失利,但彭过往勤走基层,实力不容小觑。

地方人士分析,目前台面上桃园市长党内初选可能人选,郑运鹏跟林智坚比较有媒体曝光度,且具全国知名度,但不代表在地方就有知名度;至于彭绍瑾宣布拟参选,依照民进党过往特性,若不是属意人选宣布参选早就被K死,但是没有,显见有高层相挺。

党政人士说,党内初选机制尚未启动,目前处于表态阶段,相信未来党会做出最有智慧的安排,产生最强、最好的候选人代表绿营出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