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两个话题,一个是朋友关系是如何疏远的。有许多回答是,没有争吵,没有矛盾,就因为不在一个圈子后生活少了许多交际,渐行渐远最后完全没了交集和联系。

另一个话题是,三个人友谊总有一个会离开。我看了许多回答,原因一致都是ab在一个圈子,比如ab工作一样,或学的专业一样,或ab在一个学校,或一个班级,或一个宿舍,甚至有的是ab在同一座城市或国家。因此ab交集更多,渐渐把c甩了出去。

我细想了想,我身边好像也是这样,无论是谁,即便是亲兄弟姐妹,也是因为不在一个生活圈子,少了生活上的交集,而显得疏远淡了。便是我身上,也经常有这样的事发生,许多曾经关系不错的人,因为生活不再有交集而失去联系。便是从小玩到大的发小,因为路不同,各有各的生活圈子而联系逐渐少了,后来各自搬走,从此再无交集。

根据这些事,让我总结出,人与人之间的联系,除了三观性情,兴趣爱好,志向等因素,圈子应该也很重要吧。不在一个生活圈子,联系虽少却感情如初的关系,大抵很少吧


你自己不是已经有答案了吗

三观兴趣很重要,一个圈子当然也很重要咯,试问,你跟你的朋友相处,除了早安,吃饭没之外就没了共同的话题你们要怎么继续相处下去,确定不是尬聊嘛?

当然这么不能绝对 但个人认为一个圈子很重要,一个人的圈子也会影响这个人的三观兴趣吧


至少对于我来说不重要,因为朋友也有朋友,如果要画圈子那么要么是死的,就你们几个玩儿,任何人不带也不进你们圈子,要么就是无限大,因为朋友也有朋友。


在一个圈子的话,沟通起来更顺畅,也可以一起成长,越来越好。如果不在一个圈子,平时聊聊日常啥的可以,可能工作或者你在做的事就不好聊到一起。


是的,但也不是尽然,看俩个人感情吧!


朋友之间相处,三观不合都没啥关系,重要的是目标是否能统合一致。


确实是这样,不过我有幸拥有一个联系很少却友情如初的朋友...我比他大,听姥姥说,当年他还在襁褓里我就认识他了,我们一起度过了年少时期,有过争吵,闹过别扭...但还是一起走过来了。后来因为一些原因,他被父母带去了重庆,虽然联系少了,但相聚的时候,咱关系还是那么好,我应该会一直珍惜他吧。


可以有,但是没必要,很多时候,相处最多是同事和家人和恋人,朋友这个角色,偶尔聚聚才见面,即便是发小也这样,圈子不同不会影响朋友之间的交流和相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