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看到一个文章 说张文宏医生的年薪有180万 问你怎么看待 我的第一想法是 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张文宏医生所在的医院是全国顶尖的医院 复旦大学华山医院 而张文宏医也是华山医院的顶尖医生 难道这个地位的人这个工资不正常吗 我觉得别的岗位的人到了这个地位恐怕年薪1800万都有可能 真的很迷惑


患者与普通民众歧视未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

大家都把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当英雄,却无视了湖北本地和留守本院的医护人员。

疫情期间,医生护士普遍工作量暴增,收入下降。

全国多地爆出抗疫补贴领取困难,领取后退回的新闻。

浙二医院至今本院医护的抗疫补贴没发。


其他行业也差不多,医疗,教育,公检法,基层公务员,警察,科研,等等,医疗只不过顶在最前面而已,要说为什么这么苛刻,因为我们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吧


因为中国医生的身份很畸形,医院是事业编国家单位又要自负盈亏,所以医生又是拿著事业编的公务员又是自己经营的专业技术人员,按公务员来看工资是高了,按医生来说工资是低了。中国对医院本身就暧昧,又要医院自己挣钱还要对社会说这是国有的,其实就是不想负担社会保障义务又怕别人说道,其实对医生是挺苛刻的,里外不是人。


没觉得,各个行业都有各自艰难。


当看到钟院士挂号费1200元,有人因为太贵肆意谩骂的时候


总有一些人是见不得别人过的更好的

医生

在我看来就只是一个职业

如果你想谈仁义道德

那么就不要去眼红医生的薪水

如果你认为这是一个高薪的职业

请不要进行任何形式的道德绑架

如果你认为这是一个职业

就要允许他同样存在其他职业的肮脏

毕竟钟南山院士的号只卖1200都有人再喷


疫情期间支援急诊的时候,半夜两点一患者腹痛入院,爬起来给他做完检查,诊断输尿管结石,

予对症,给了常规止痛药,输液抗炎,

三点半患者又把我叫起来,说止痛药效果不好,

咨询了泌尿外科专科意见,建议给更强的一种药物,静脉持续滴注。

完全是遵他们的会诊意见,给了药。

效果良好。患者好转后出急诊回家。已经是早上五点多。

……

一月后,医院通知我,后面用的药超适应症,医保拒付,患者花的钱从我个人工资里扣。

意思是:半夜两点,医生起来折腾一宿,花了医生自己的钱,给一个患者解决了问题。

自己的亲生经历。权当一乐。

我是心外科刘大夫,关于心脏外科的相关科普、患者教育,请关注我的公众号。不定时更新,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

http://weixin.qq.com/r/3kTWzk-EIxJcrQut9xHM (二维码自动识别)


实习的时候,在儿科,从前一天的七点半开始,一直到第二天一点多才下班。

那是五六月,那段时间肺炎、手足口、扁桃体炎高发,我跟带教两个人管三十张病床,是的,三十张。

夜班当天一般来说,我们是中午十二点下班,晚上五点过来接班。但是那天中午收了十来个病号,一直忙到两点多,下午还有腰穿,所以我跟我老师,两个人,连午饭都没吃,下午也没休息,就直接接夜班了。晚饭也到了八点才吃。

儿科嘛,父母疼小孩,晚上一哭就来找医生,可以理解,所以一个晚上,也基本没睡踏实。第二天忙到一点多下班,算一算,差不多连续三十来个钟吧。

然后本来挺开心的,小孩子都没什么太大问题,连川崎病的那个病号都挺好的,心里满满成就感。在等电梯的时候,一个家长看到我,打了声招呼,然后说「这么早就下班啊,我们病人下午的事你就不管了?」当然了,语气还算一般,不恶劣。突然间,有点累,跟她说我下夜班。然后,她跟旁边人说「医生还是挺轻松的嘛,就上半天班。自己的病人下午又不管了!」然后一直瞄我反应。

是的,我下午不用上班了。是的,下午需要你们去找别的医生处理。但是,阿姨,你昨天连著夜里,找了我将近十来次,是忘了我从昨天早上就呆著医院呆到现在吗?最可怕不是她是故意这样子说的,而是,仿佛这就是医生护士的使命,无论何时何刻,只要病人找你就得在,不管你上了多久班,你是不是下夜班,是不是没吃饭,这一切在很多人眼里,是理所当然的。看网上的评论,无论什么,都会有人回你一句,你自己选择当医生的,就得认。然后抱怨一两句,就会有人说,我认为你没有医德,你不理解患者跟家属,你凭什么在这抱怨,别当医生啊。

是的,这个社会并没有对医护苛刻,因为这个社会,认为,有这些人,无私奉献是应当的,并且不容许一丝抱怨(最可笑的是这批人往往就是那些高喊社会需要不一样声音的人)。


捧得越高,摔得越惨!


急诊值班,凌晨两点,没有患者就诊,穿著刷手服躺在查体床上想眯一下(诊室门开著,不存在就诊患者找不到我的情况),进来一个老大爷,见到我第一句话:你们还能睡觉呢呀?

嗯,我们不光能吃,能喝,能睡,我们还能生病呢,你说神奇不神奇。


从我到医院实习开始。

一个患者家属因为术后合并症在医院贴横幅,整天要求索赔。如果觉得不合理,患方的维权途径不应该是扰乱别的社会秩序,诉诸法律就完了。

而相对,医院原来为了社会影响都选择私了。因此滋生更多的医闹。如今已经好转太多了,走法律途径,但是患方又开始举刀子了。所以你说,防不胜防。


作为一个医务人员,牢骚发多了也没啥意思。

其实这个社会对谁不苛刻?人人都在为生活而挣扎,知乎上有个视频,各行各业的人艰难的背影,看得我眼眶湿润,深有共鸣。

若果说世人皆苦,我们所处的岂不是地狱?


医生你咋和百度说的不一样?


当患者或者家属用 「服务」 来评价我们的时候。


你们还休班吗?你们中午休息的呀?你们真的好挣钱啊!手术费这么贵,这么没良心嘛?


我很好奇,究竟一个8年出来的医学生,刚工作,认为年薪多少才是合理的?


忙了一个月手术,发现工资还是很少的时候


不多说了,实习的医学生就知道多惨了,规培的医学生笑笑不说话,进修的医学生含泪点赞,热门的医院的医学博士生嗤之以鼻,没错,连医院对自己人都这么狠,更别说越改越乱的卫健委,和社会舆论,出了医闹,第一反应是如何压制事件发酵,宁事息人,如果医生反抗,呵呵,轻则降职离职,重则官司解除医师资格,教授怎样,青年才俊怎样,明日之星又怎样,架不住三座大山的,内外压榨与不理解,一定要说是哪个瞬间,当你选择这条路,其实你就要注定背负著这三座大山,苛刻不是暂时的,是伴随著一直到退休的,所以觉得那些恨国党很可笑,拿著那么多的利益去狠国,而参与从事医疗系统的医生、护士、检验师们天天接受负面影响,任劳任怨,一直默默无闻的坚守岗位,爱国敬业,这个到底社会怎么了?


很久以前很多医生的主要盈利通过渠道进低价药


钟南山的儿子带爱马仕的腰带被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