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左键选中你要操作的部队。

然后,右键单机一个地块,你的部队会移动到你点击的地块上,如果地块为敌人所有,你的部队会进攻并占领它。

点击机场,你可以组建空军联队,右键单击空域,可以让空军在指定空域执行战斗任务。

你可以选择一部分军队组建为一个集团军,或者选择几个集团军组建成集团军群。不要忘了为集团军和集团军群分配指挥官。

不要忘记通过军工厂为你的军队生产装备,你也可以通过民用工厂建设新的军工厂。

你需要进行一些科学研究以提升部队的战斗力。电子学说作为可以加速研究的科技应该首先选择。

按照你对国家未来的希望选择国策。请注意,你的每一个选择都是不可逆转的。

海军作为强国专利在战争中有著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可以指派舰队在特定海域执行任务,包括为运输船队护航,袭击敌方运输船,打击敌方舰队。

好了,你现在已经掌握了钢铁雄心的基础操作,我们来练习一下,现在,指挥你的军队,将德国侵略者赶回老家!


卸腰,如果没有任何p社游戏经验,那建议先玩一下那个屎一样的教程,虽然烂但是好歹能教会你造工厂造兵造枪教给你怎么划线,空军怎么派任务,对游戏基本操作有个了解。然后教程顺利通关,打下衣索比亚之后就可以退出了。

再去B站,看寨主的手把手教你玩钢四系列,补上教程里没有的战场宽度,库存,组织度等概念。

都学会了之后,选沙特或者哥伦比亚这种即靠海又是边缘还没人管的中等酱油国家。一边温习教程一边造工厂造兵,如果有炮手就位dlc的话还得上海军理论家攒海军经验学习配船,我比较建议鱼雷驱逐舰加轻炮轻巡,以及少部分声呐潜艇。选这些国家是因为你可以一直看海,也可以换意识形态之后或者世界紧张度到了阈值打一打比较弱的邻国。甚至可以打内战玩,初步练习一下手操。

等把基础东西掌握得差不多了就可以正式练习手动操作部队以及穿插包围占胜利点。此时推荐陕北的盼人才公社,开局不点国策,攒够25pp就正当化老西的战争目标,收复核心。然后继续攒,攒到37,正当化三马。这俩邻居都是弱鸡,连线都填不满,自行决定造多少垃圾兵(提前部署不打仗的那种),宣战西北三马之前加入共产国际,然后造盛世才的宣称。如果能在36年内统一北方,那初级手操就过关了。进阶手操可以尝试西班牙内战,不管用哪一方,打赢了就是手操高手。

不过要明白的是,钢四是战争类大战略游戏,这种局部的小打小闹是掀不起大风大浪的,要想在大国博弈的战场上出彩,更重要的是学会制定进攻线防御线等ai自行指挥的计划。这一步推荐39剧本的英国跟日本,因为是离岸战场,打不到本土,就算打输了本土也不会受损,心理负担小一点。尤其是39剧本的英国还能结合寨主的空降登陆教程提前练习一下登陆。

实际打人机一般都是手操精锐部队,其他杂兵划线,天选之子德国正合适。如果用德国比较轻松地打赢了二战,那基本上就差不多了,但是还有个地方可能会比较欠缺,那就是宏观的战略判断能力,毕竟钢四是p社游戏,再怎么注重战争也得考虑游戏中的国际形势,比如说你在欧洲,紧张度已经25了,这时候再造中立或者皿煮国家宣称就会引起保独。小国抓住机会,顺势而为,伺机而动,有时候比在战场上占优势更重要。练习战略能力我推荐南斯拉夫,有玉碎瓦全dlc的话,走共产线,红了之后立刻宣称保加利亚,尽快切征兵法案积累人力。通过手操撕开保加利亚的防线把他打成傀儡,因为你要是不管他他会被意呆吹成法西斯,给你来个背刺,打了他就解决了这个后患,还打通了跟苏联的联系,毕竟只隔著黑海。虽然罗马尼亚也会变成法西斯,但是他太大你不好打,拉毛子他就被毛子傀儡了,你捞不著好处。打完了保加利亚,因为德奥合并等事件,紧张度会让你不能造别的宣称。这时候不要急,等一等,一边种田一边爆兵。等到霍尔蒂变成了法西斯匈牙利,再造宣称,打完匈牙利之后,能放多少傀儡国算多少。然后就是造义大利收复核心的宣称,等二战爆发,宣战义大利,适时入共,依托河流蹲坑防守,苟到美国参战而轴心军在你这毫无进展就算赢了。

如果觉得南斯拉夫太憋屈了,那可以用陕北的盼人才公社,如果能按照阎?马→蒋→李?龙→盛这个顺序实现骑兵灭蒋,并在37年内统一全国并在40年落日的话,那基本上就算战术上过关了。接下来的战略考虑就比较自由了,看你自己选择。可以西进中东助苏抗德然后收复香港爆锤同盟,最后赤化全球取代毛子成为红色阵营一把手,也可以背刺毛子,勾搭轴心爆锤同盟再算总账当球长。甚至几方乱战都可以,有趣得很。最后祝题主游戏愉快。


欢迎新人,兄弟们特意为你准备了一门古斯塔夫,一起炮决吗(笑)

新人建议prc开局,输了也无所谓,只需要学习一下基础操作就行

之后晋级建议三德子,起手宣荷兰,之后打比利时,顺便学习伞击英法。

再之后就可以随便玩了


去这位大佬的答案里找


先玩小胡子,再玩大胡子,最后玩灯塔


创意工坊搜「52」,安装中文汉化,

然后点单人游戏,进游戏教程,

游戏教程是义大利,

出来之后按照教程要求操作就能学会

科研、国策、

生产、建筑、

然后按照教程编组军队、指定将军、制定进攻计划

最后还有空军基地和空军操作,海军基地和海军操作;

打完一仗胜利了就成了;

这个教程少了编组部队的部分,

科研出来的新装备,和新兵种还需要编入军队模板里面去;

点招募军队,然后在编制里面修改,然后保存即可。


玩什么钢铁雄心!

去看历史书!

骂一句郭德纲大红大紫

玩一次P四萌大奸大恶


可以一开始就玩衣索比亚 ,你很快就可以学会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