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美味烧烤,这个概念有点忒宽泛了。葡萄酒的选择,不仅仅要看食物,更要看环境,要看烧烤的气质,毕竟葡萄酒是种玄学食物(并不

你的烧烤是文烧还是武烧?文烧武烧不一样的。

文烧在室内,抽油烟机下面,空调开得凉凉的,烧烤的烟味也不大,有点居酒屋范儿。食物的调味也相对精致一些,有专门的酱料和蘸料。葡萄酒的作用,不仅仅是让你晕乎,还要跟食物有所互动。吃喝节奏不快,急也急不来,烤炉不大,几串出来大家慢慢吃等后面的烧烤。这种时候主要是聊天,心也静,适合起泡酒开场,然后可以考虑直接上红酒。红酒可以选择变化丰富,能慢悠悠地喝的那种,比较推荐旧世界的,法国、义大利尤为推荐,具体产区可以根据预算,优先考虑稍有年头的酒。但这种花心思的烧烤,不要选一线热门产区,显得俗。比如二三百块的、2010-2015的Roero或者Pessac-Leognan的红,有著丰富和变化,又不难理解,轻松愉快的配上烧烤度过美好的相聚时光。

武烧必须在室外,否则邻居会打119。炭火要烧个半小时才渐入佳境,炉子要大,人要多。牛羊肉是主力,还有海鲜,鸡肉往后靠一靠,蔬菜的出现更多是为了调整状态再干一轮。这种烧烤你要是搞点旧世界的精致红酒,能把人逼疯了——夏天热,你得喝凉的;心态热,得选能大口干的。食物的调味往往也趋于简单,好的食材撒点盐,有的可能配点辣椒或者胡椒,那么葡萄酒的选择更适合清新爽口的。这时候葡萄酒的作用就是助燃情绪,把烧烤局的气氛推上高潮。有条件的一定要从冰起泡酒开始,干型的,然后上干白,干白尤其推荐新世界的芳香型葡萄品种——首推长相思。智利的、纽西兰、美国、澳大利亚,这些国家的长相思,不要太贵,看你预算50-200都可以,冰透了就是干。你可能要问,说好的红酒配红肉呢?喝酒是恣意妄为的事情,抱著教条喝酒,不觉得南辕北辙了吗!清爽解腻排第一,食物搭配才是第二。但一定要记住,如果烤原油大肥腰,一定不要跟冰饮搭配。要是喝不惯白葡萄酒,也可以选择比较轻盈的红葡萄酒,跟大腰子也比较容易对付到一起(其实谁都干不过大腰子)。包括但不限于新世界的入门黑皮诺、佳美、品丽珠等等,一定不要买贵的,便宜的即可,稍微冰一下,入口凉凉的,大口喝很多汁很过瘾那种。

祝大家吃喝开心!


喝红酒,吃烧烤,不是装模作样,而是很有点门道的。葡萄酒巧配烤肉,可以吃出不同的味道,也会感受到葡萄酒带来精神上的享受。

当烤熟的肉类与红酒的醇香碰撞在一起,将不再是单纯的享受烧烤的美味了,味蕾得到充分刺激,留下满口醇香,甚至舍不得下咽!在享受烧烤美味的时候,乔治亚陶罐葡萄酒是如何带来无限的回味。

尤其是点上一些烤肠、羊肉、牛肉、海鲜等佳肴,再配上一口纯正柔和红酒,使肉质更加鲜美,充分激发原有的美味,而且红酒有助于消化,吃完烧烤回家准备休息的亲们,再也不用担心晚上睡觉胃胀休息不好啦!

夏日来临,想保持身材的美女们,也再也不用担心晚上吃东西会长肉,甚至会越吃越瘦哦!因为红酒对减肥十分有效,促进肠胃蠕动。

葡萄酒可以说是我们最优良的佐餐饮料,因为葡萄酒可以刺激胃酸,分泌胃液,对于我们人体来讲,起到一个助消化的作用,建议朋友们可以适量的饮用葡萄酒。


  1. 户外烧烤用不著选太贵太好的酒。一是颠簸、摇摆以及温度不稳固对美酒是致命毁坏。二是环境嘈杂,美酒也难以咀嚼出好味道。

2. 不建议选用味道过于清淡的葡萄酒,不然搭配浓重的烧烤口感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

3. 假若气候炎热,应该带个冰桶或用车载冰箱,饮前恰当把酒冰一冰。

4. 酒杯能够选择无腿的酒杯,不仅便于携带,同时不宜打破。

5. 酒种类不宜多,一红一白就够。

搭配建议:

1.最根基的原则仍是红酒配红肉,尤其是能协助品尝出烧烤味的红酒更适合,如埃米塔日产区(Hermitage)的葡萄酒与烤牛肉或烧烤牛排搭配,就相得益彰。

2.不一样部位的烤肉,味道口感不同显眼,如烤鸡腿比烤鸡胸味道更丰硕,因此搭配烤鸡腿的葡萄酒更需要有必定年份的味道浓烈的葡萄酒。

3.选择葡萄酒必定要协同调味汁的味道,或辣或酸或甜,觉得口感适合就好。

4.建议搭配蔬菜沙拉,既能够排除油腻,又能够在品酒间歇清爽口腔。


炎热的夏日悄然而至,烧烤摊上又炊起了香烟。烧烤除了搭配啤酒外,还能搭配什么样的葡萄酒呢?这也是很多人心中的疑问。今天,就允许傲鱼酒庄来跟大家说明一下吧~

由于烧烤风味丰富,蛋白质与脂肪都偏高。这时候可以配上一瓶马尔贝克葡萄酒最为合适。因为马尔贝克这个品种的口感有点像多汁水果,酒体浓郁,味道丰富且独特,成熟的黑莓浆果味夹杂著丝丝芳。单宁细致柔润,入口醇柔,余味悠长。在吃烧烤或烤肉时,搭配马尔贝克是再合适不过的啦。


五湖四海,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烧烤特色,

酒无疑是串儿的最佳伴侣,

也许很多人早已习惯「啤酒烤串」这样的搭配,

其实,各式葡萄酒更是烧烤的搭配百变爽饮!

现在开启最美味的宵夜——串儿+酒!

大口吃肉 大口喝酒

你难以抵挡的烧烤诱惑

用各式风味的酒

唤醒属于夏日该有的味道

饱满的葡萄酒

才是BBQ的完美搭档

几串烤肉素菜 一杯美酒

这就是深夜路边的那份得意

与友人围桌供需

酣畅之感是每个仲夏夜最美好的回忆

青春献给小酒桌

各种小酒各种喝

馋了吧?快快带酒撸串儿去!

最好是约一些志同道合的好友同去……

提醒一下,喝酒之后不要开车哦!


原汤化原食,葡萄酒的餐酒搭配原则是什么味道的食物就配什么味道的酒。那么我们先来分析烧烤的味道。

烤属于风味复杂,偏烟熏味的食物。大部分食材油脂含量高,在烹饪的时候,往往会加入大量的油、盐、香料等,以烟熏或火烤的方式赋予食材烟熏味。

所以选择葡萄酒搭配的时候,就不能被食物抢戏。可以选择味道一样复杂的酒,最好带有香料、烟熏、咖啡、焦糖等,而酸度高的酒则可以平衡油腻的烧烤。

最佳的答案是:义大利葡萄酒,性价比比较高的可以选择Chianti地区,不一定是Chianti Classico。总体属于红色酸樱桃味,会过一些桶,带来的香料、烟熏、咖啡的味道与烧烤相得益彰,而义大利葡萄酒统一的高酸风格,更给你带来清爽的感受。

第二种选择是法国南部葡萄酒,通常由多种葡萄混酿,带有甜椒、肉豆蔻、肉桂等甜香料风格,与烧烤酱特别搭。


提供几种搭配思路。

1、搭配清爽型的葡萄酒,比如干白、起泡酒、桃红之类,冰镇到合适温度搭配火辣烧烤那确实爽,冰爽可口、高酸解腻开胃、风味提香,适合所有的烧烤类型。

2、搭配重酒体干红葡萄酒,同样有酸度解腻,还有单宁帮助消化、更丰富的风味适配,除了烧烤海鲜都合适。

3、特别点的可以搭配甜白、波特酒,甜型酒和烧烤搭配后,你会发现没那么甜腻了,冰到6度的甜白那叫一个舒爽。

4、搭配白兰地、干邑等葡萄酒烈酒,烈酒通配。

以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