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游凯翔台北22日电)针对为期4个月的军事训练役训期是否延长,国防部今天表示研议中,但过去常备役与义务役都在同单位,常备部队现在均是志愿役,若未来军事训练役「下部队」,总员额不变情况下,势必影响志愿役人力。

严德发上午以「提升后备战力」为题,赴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专案报告,并备质询。针对为期4个月的军事训练役,报告书指出,已强化课程强度与标准,例如,实弹射击由88发增至262发、行军训练增至20公里,并将体适能、城镇战斗教练等课目列为重点;但役期是否将延长,后续再研议。

多名立委关切军事训练役期是否延长,严德发表示,当义务役进入常备部队(志愿役部队),现行人力一定要降低,对战力有影响。

国防部官员事后解释,过去志愿役与义务役都在同一个单位,且单位内的志愿役、义务役军人都有其比例。募兵制推动以后,现在的常备部队都是志愿役官兵,未来若延长军事训练役训期,役男势必得「下部队」,也就是从新训中心到部队,届时在国军总员额不变的情况下,势必裁减、影响志愿役人力。(编辑:苏志宗)10910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