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叫就不叫吧,做好你自己就可以了。孩子有个阶段不太喜欢叫人,这个阶段过了就好了。


与其要求孩子不如自己做个榜样。因为我发现在你说的场合之下,父母从不会问候,反而要求孩子进行问候,好像是必须进行的一项礼仪,但从没人教过孩子或是有这么一个榜样给孩子做示范。在他人面前训斥孩子不过是为了大人的「面子」罢了,对孩子的礼仪或者说是教养没有一点帮助作用。


每个孩子性格不同,他不当场叫,不一定是不礼貌,背后还有很多原因。

因此,先从家长做起,自己见到亲朋好友,自己打招呼,然后告诉孩子,我们见到熟悉的人打招呼,这是礼貌的表现,告诉他这种行为,久而久之,言传身教,孩子会慢慢跟上。

相信,用合适的方式,每个孩子都可教的。


被谁这么说?孩子多大了?如果是孩子家长说那是自己教育孩子,别人说就不对了!另外我孩子如果不叫我不会说他!因为我不觉得这是什么礼貌,整个一虚伪!没必要!


「被要求」,有一种很强迫的感觉啊。这样来看,孩子可能有些小固执,为什么孩子会固执呢?

当众屡次说教,我感觉这个孩子一定很难过。

在一个消极的环境中学习,请问一下能学会吗?试想一下,你有一个天天在同事面前骂你的上司,你对他充满了愤怒,别说你学习了,你还能好好工作吗?至少不会积极的工作,对吧?

孩子长时间在消极的环境中会出现很多问题,孩子有在别人表现出不自信,很多都来源于家庭因素,仔细思考下平时的言行举止,是不是你爽快了,而孩子感到难过了

好好想一想吧,我不会直接教别人的,自己得出的结果才是属于自己的,我教的那永远都是我的方法。


如果您是一位宝妈,需要专业的育儿知识,点击关注按钮。

换做是我,我不会在现场强迫我的孩子去叫人,如果别人指责我的孩子不讲礼貌,我会保护孩子的自尊心,帮他圆场。

孩子不叫人就是不懂礼貌吗?

其实不叫人的背后有很多原因的,也许和成长的环境有关,也许是内心不安全感在作祟,也许和父母的陪伴有关。对于一个小小的孩子来说,高大的陌生成年人很容易形成身体和精神方面的威胁。这时候孩子本能地要以沉默来保护自己。孩子并不理解「礼貌」的重要性,不知道为什么要「叫」人。这个陌生人也许对你来说很重要,但是跟孩子自身却毫无关联。小孩子的天性是只对跟自己有关的事物发生兴趣。

如果因为孩子不肯叫人就给孩子贴上「不懂礼貌」的负面标签,或是采用打骂,指责,冷处理的方式对待,那只会让让孩子更胆怯,更畏惧,更怕生,更不愿意开口。家长只有找出孩子不肯叫人的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我们该怎么做? 

1、家长多做榜样。

平时在家里,家人之间注意使用文明用语,比如「谢谢」「对不起」「没关系」「别客气」等等。那么孩子经过这种家庭氛围的渲染,日后就会将这种礼貌内化,以后自然会在行动中展示出来。还有在他人面前,要把孩子当作一名与成年人平等的人,介绍给对方,比如:「这位是某某阿姨,她是妈妈的同事;这位是我的儿子某某。」这样既能让他人尊重孩子、平等地对待孩子,也能帮助孩子熟悉、接纳对方,有助于孩子放松下来,自然地流露礼貌。

2、孩子多做练习。

关于问候语的练习,就需要我们在平时多下些功夫,比如可以和孩子进行场景演练,进行角色扮演的游戏,通过趣味化的语言吸引孩子投入其中,慢慢的知道怎么应对,妈妈可以让宝宝扮演亲戚,自己来扮演宝宝,让宝宝说一说自己招呼的对不对?好不好?有没有叫错名字和性别,当然这个过程是急不得的,家长焦躁的情绪也会传递给宝宝,让宝宝对这件事产生抵触的心理,越发不容易接触,所以爸爸妈妈要接纳宝宝的个性,多示范,多演练,多鼓励。

3、耐心等待。

有时候孩子可能因为情绪不佳,或者自身的沟通能力而选择逃避,不愿意开口。这时候家长千万不要过度强迫,也不要一口咬定说孩子的性格就是这样害羞。本来孩子只是暂时不愿意开口,并非性格原因。而父母一这么说,孩子也可能理所应当得以为自己性格内向,害羞。不管孩子表现如何,父母的态度非常重要。我们要做的是,尊重孩子的选择,给予爱的鼓励和肯定,静待花开。

更多相关内容请参阅我的另一篇文章:

逗子妈妈:超级宝宝指导师逗妈:4岁宝宝还怕生,不敢叫人,怎么办??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我小时候就是被要求这样,叔叔阿姨,爷爷奶奶每一个都要喊到(因为她们喜欢开玩笑什么的:诶,怎么喊她不喊我呀)不只喊阿姨,还要把xx阿姨,xx奶奶的这个前缀给喊出来(有一次喊阿姨两个人同时回应我),所以过年的时候,我看到一堆人坐在那里眼睛就发黑,硬著头皮一个一个的喊,特别是有的时候你根本就不知道该喊他什么,到底是喊姨妈,还是舅妈,是外公,还是姥爷。

上了初中后,天天骑单车回家。每当出太阳的时候,邻居们都喜欢坐个小板凳在外面巷子里晒太阳,本来我骑单车两秒钟就可以经过,我要放慢速度一个一个的喊完,一个学期过后,我对这个事也产生了恐惧,我回家前每次都先在远处看看她们是否在那里聊天,如果在那里聊天,我就宁愿绕一个很远的路从家后门进去,也不想再喊人。

可能是我当时比较害羞吧,所以我很不喜欢这样。可能有的小朋友胆子小,所以不肯张口,这个时候,家长就不要逼他了。

在我看来,我觉得喊不喊没什么关系,谁说你不喊别人就是不讲礼貌。我认为,题目中家长说这句话只是给自己一个台阶下罢了,(因为自己要求小孩做这件事,小孩不听他的)。


我不知道为什么不叫啊。

我觉得就动一动嘴皮子的事儿,又不麻烦。

如果害羞的话,又不是和对面交谈。

就一秒钟的事儿,有什么嘛。

如果我以后的小孩不想喊的话,我也会责怪他不懂礼貌。

见长辈而问好,本来就是应该做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