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心/综合报导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导,美国派驻古巴的外交官2016年陆续传出感受到不明声波,接著出现健康问题,美国为此撤离外交官及其家属近40人,另外不只在古巴,连在中国广州、澳洲甚至台湾的美国外交人员,都反应出现相同症状。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官员近日接受访问称,这种攻击会造成轻度创伤性脑部损伤, 当时感觉头痛欲裂, 站都站不稳还一直想要呕吐。

美国派驻古巴的外交官2016年陆续传出感受到不明声波。(示意图/翻摄自ArmeniaMODTeam推特)

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马克·波莫尔波洛斯(Marc Polymeropoulos)日前接受美国杂志访问,描述他在莫斯科出勤时遇到俄罗斯对他使用「微波攻击」,当时他误以为是食物中毒, 因为一直想要呕吐而且差点昏倒,也感到头痛欲裂,站都站不稳。不料这种攻击造成他轻度创伤性脑部损伤。

波莫尔波洛斯指出,国务院外交官后来在古巴和中国广州领事馆也遇到这样的情况, 才知道不是食物中毒, 而是微波武器攻击。他进一步表示,2019年有2名中情局高层官员前往澳洲开会时,在酒店感觉到奇怪的声音,头部的压力越来越大,诡异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让他们觉得恶心和头晕。

报导指出,中情局高官到台湾也发生相同情况。(示意图/翻摄 Dr. Mark T. Esper推特)

报导指出,当这2名中情局高官下一站到台湾,与台湾情报官员见面开会, 在台湾的旅馆里时,他们又再次感受到恶心和头晕的感觉。随后中情局总部人员经过调查后开始相信,对受害者大脑的伤害就是微波武器造成,这种能量武器可以穿透墙壁和窗户射向目标,甚至在几公里外都有效。

微波武器是能量武器的一种,意为将选用电磁波谱中的微波段,利用高能的微波聚焦在目标上,急速加热目标内部的水分子。能量武器主要指导能武器(directed-energy weapon),比如电浆武器、雷射武器、电磁武器、粒子束武器等,指将能量增强并向指定方向集中释放来打击目标的非抛体式远射武器系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