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防部109年度联合反登陆作战操演今天在后湖炮阵地登场,受到两岸情势紧张影响,未对外开放;部分射撃甚至在半掩体内进行,军事迷觉得很低调,附近民众也认为不如往日震撼。

金防部21日表示,考量近期两岸局势紧张,以及全球武 汉肺炎疫情尚未趋缓,今年反登陆作战操演全面停止对 外开放。军事迷只能远距离拍摄,大叹可惜。 (民众提供)

金防部表示,考量近期两岸局势紧张,以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尚未趋缓,今年反登陆作战操演全面停止对外开放。

不过,演习今天照常登场。首先由照明弹对海上照明警示,接著8吋榴砲、155榴砲、105榴砲等火砲依序发射,火光四射,砲声隆隆。此外,沙滩上还有M60A3战车。最后一波火砲、战车砲、机枪对海对空齐射,为火砲射击画下句点。

虽然现场隆隆的砲声震天响,场面壮观,但由于未开放民众参观,连媒体也未受邀报导,军事迷只能拿著大炮远距离拍摄,砲击的声响和近距离感受差异颇大,军事迷感觉临场感跟往年有差,大叹可息。

另外,有别于往年都是以开放的方式进行射击,今年参演的部分火砲是在半掩体内进行射击,军事迷形容相当低调。

附近民众也反应,以往演习时住家门窗会随著阵阵砲声震动,卡卡作响,相较之下,今年就没那么震撼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