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油的熔点低 更容易促进食物的加热


我们说的放油,一般是指放植物油或是动物油脂,用作炒菜时(蔬菜类)有以下几点优点:

1.能软化蔬菜中的纤维素(人体吸收不了,但是有助于消化)

2.蔬菜中的脂溶性物质(如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各种维生素等等)能溶解在油脂里

3.油能在炒菜是作为润滑剂避免粘锅,而且,油的沸点比水高,炒菜时菜肴能更快炒熟,增加吃菜时的口感和味道


因为好吃。

放不放油取决于自己,可以决定不放,可以选择水煮。


也可以不放的


因为直接拿干锅和火去做菜很容易直接烧糊,却还并没有完全熟,所以需要一个介质,而水又不稳定,沸点低,所以用油


不放油会粘锅 而且放油会香 必不可缺


菜会更好吃,


油盐不进的菜,应该很难吃


首先不是所有菜都需要放油的,比如蒸菜、炖菜。不过这些烹饪方式用到的食材大多也自带油脂,除非你全素。

在炒菜之类的烹饪中,主要起赋香、导热、调味、调节质地的作用。为什么可以调味呢,因为大多呈味分子是水溶的、极性的,而油脂阻碍或减缓了这些呈味分子与味感受器的结合,使得味感更柔和。


感觉已经好久做饭没怎么放过油了,每次都是水煮,或者烤,看到油就会有些害怕……


不放会糊


如果你减肥可以吃漂水菜



你可以不放啊 有什么为什么呢


可以只放水


这个去问问你妈,她解释的比我更好


你可以不放


你为什么要做菜了?


你不放油炒一个试试看


煮的菜可以不放油,但不好吃。

炒的菜不放油炒不成,油可以帮助锅内达到快速炒熟的高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