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 陈钢 报导

我国驻斐济代表处国庆酒会,遭中国大使馆人员闯入,并发展为暴力事件,当时参加酒会的台湾人接受华视视讯访问时指出,他当时人在内场,是透过转述才知道出事。而针对外界不少人质疑,当下怎么没画面,他也透露,事发当时,现场没有监视器,加上在现场的人,全都在排解冲突,没有人想到要拍照或录影。

我驻斐济代表处国庆酒会出席者:「那我们的人员一开始,是要先把他们(中方人员)劝离,后来等到我们的贵宾,在里面活动都结束的时候,外场来取餐用餐的时候,(中方人员)又跑进来想要进来拍照。」

驻斐济代表处,国庆酒会当晚,在现场的台湾人,还原中国外交官,与我方肢体冲突的经过,我驻斐济代表处国庆酒会出席者:「我们的人员被推到,然后一时之间没站好被推倒,那他那时候因为站不稳,也顺势拉了他们的人,一群人三个人就倒在那里。」

他指出,现场的人忙著排解纷争,当下没想到拍照或录影搜证,加上现场没有监视器,导致没有画面,当时在内场的人员,也是透过转述才知道,他也透露,中方人员每年国庆酒会,都会来「光顾」,我驻斐济代表处国庆酒会出席者:「(中方)主要就是会阻挡我们的宾客,但是大部分的宾客,都还是会不理他们(的要求)。」而今年竟然发展为全武行,让他直呼夸张,两岸外交拉锯战,也越来越白热化。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