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断以机舰扰台,我国做出回应,空军战术总验收「天龙操演」第二天,包括F-16、35快砲等武器全数出动,此外陆军也在新北市淡水布署兵力,包括复仇者飞弹、鹰式飞弹等武器,六军团回应,这是他们例行战备任务,会视当前局势,做出演练内容的调整。

F-16飞行员在地勤人员的配合下,挂载红外线响尾蛇飞弹升空,在长机与僚机的相互合作中,实施空对空实弹射击任务,地面上,35快砲,侦搜到目标后,火力全开,空军今年度的战术总验收「天龙操演」,进入第二天,除了白天操演,还有夜间射击。

暗夜中,划出几道熊熊火光,相当震撼.陆军也不惶多让,淡水新市镇的空地上一座座掩体,用迷彩帆布盖著,掩体里面放的疑似是105榴砲,以及鹰式飞弹,似乎因为风太大,不少士兵赶紧出来固定帆布。另一头,渔人码头里,就看士兵看守在围起来的空地前,一旁还有军用怪手在整地,其中一辆复仇者飞弹车,就停在码头内,此外有消息指出,还有疑似雄三飞弹,准备布署在淡水。

陆军六军团政战主任陈中吉说,「飞弹部队相关的这些设施并不清楚,这个是我们例行性的战备任务训练操演,平时我们都会透过我们在相关的这些演训,做战力防护还有结合伪装的示范。」陆军六军团强调,这是每个月的例行战备,演练科目会视当下的情势和发展,做出适当调整,附近居民说,之前没看过类似情况,虽然两岸有些紧张,但并不担心真的开战。

就在台海情势升温时刻,国军积极演训,展现国土主权寸步不让,以及守护家园决心。

(民视新闻/杨凯安、李志锐 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