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我必须来回答了,毕竟「鬼压床」曾经是我的熟客。

首先说明一下鬼压床并不是真的有鬼,而是一种睡眠瘫痪症状,如果平时压力太大、身体过度疲劳或者经常想杂七杂八,大脑活动频繁等等,就可能会遇到。

鬼压床的人,意识非常清晰,但是身体不能动,就像被什么压住一样。经常是你越挣扎,就越难受。

高二高三时期,是我「鬼压床」的频繁期,那个时候我喜欢一天读一本课外书,想一大堆杂七杂八的事情。

我个人睡觉有喜欢蒙被子的习惯,那段时间刚好经常鬼压床。鬼压床的时候很紧张,在被子里我又呼吸困难喘不过气,特别难受,我每次都会想我会不会就这样活活被闷死,但是每一次我都成功的挣扎著醒来了。

在鬼压床的时候,一般人会感觉到很恐惧,但是!如果你越是恐惧,你所想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就真的会出现!相信很多人在鬼压床的时候,都能清楚的看到自己周围的景物,但是那些是假的,是你大脑虚拟出来的幻觉。如果那个时候你希望有个人能来碰你一下,的确很大几率会出现,但是ta就是不碰你!我之前很多次就是这样!

所以,鬼压床的时候,千万不要恐惧,要淡定,调整呼吸,往好的方面想。

我曾经最严重的时候,是一天只要睡觉,不管是什么时候,都会鬼压床。而且还有很多次是这样的,我刚从第一次鬼压床中挣扎醒来,刚倒下不到两秒又开始鬼压床了,又挣扎的醒来。那个时候我真的是很疲惫,很想睡觉,但是又很害怕睡觉。真的,我都开始害怕睡觉了。

慢慢到后面,我每次鬼压床都会试一些能够立刻解除、醒过来的方法,有两个很有效。

第一个就是用自己的拇指指尖,努力去顶自己的食指,有痛觉就会很快醒过来。

第二种,就是用自己的牙齿咬自己的嘴唇,有痛觉就会很快醒来。

因为在鬼压床的时候,身体很多地方都是不能动的,只能有一些特别细微的动作,所以我就一直试这些方法,亲测有效。

大家平时还是要养成好习惯,早点休息,不要太疲劳,适当缓解自己的压力等等,祝各位好梦~!


我经常鬼压床,特别是在睡午觉的时候

刚才又经历了一次,太恐怖了

我正在睡觉,特别困特别累,眼睛很难睁开,迷迷糊糊听见有个人进我寝室了,我以为是室友,然后俩人开始小声说话,我以为我隔壁床的室友起床了,接著,突然一个模糊的黑脸出现在我面前,她似乎踩著我的凳子,我能感觉到她看著我笑,但我就是醒不来,我听见她说我一定会杀了你,后面还说了一句话我忘记了。然后我逼迫自己醒来,她瞬间消失不见,看了一眼隔壁室友,她还在睡觉,我才意识到这是个梦,眼皮很重,但我不能睡著,我感觉我的大脑似乎正在被控制,后来不知道怎么就睡著了,没再鬼压床了,不过做了两个噩梦,醒来腿软无力,很累。


刚想起昨天晚上睡到半夜,当时模模糊糊的醒来看到一个长头发的黑影在看到著我,当时吓坏了,拿起手机打开手电筒,发现什么都没有,之后隔几分钟,肚子就莫名其妙疼的很难受。

不知道是不是题主有鬼压床的经历且没有什么解决办法,如果是的话我可以用我以前的经历帮你解决。

首先你要知道,鬼压床的时候,你以为你是清醒的,实际上你是在梦中!在做梦!在做梦!在做梦!知道了这个解决办法就很简单了,你先试试动动你的手指或脚趾,能动了再试著慢慢坐起来,相信我,能坐起来的,最后睁开眼睛。之前说过了,鬼压床实际上是一种梦,那么现在你能动了,且意识较清晰,所以你在梦中知道了自己是在做梦!这时候你可以尝试下你平常做不到的事情,比如说徒手掰弯任何东西,如果你做到了,恭喜你,以后你每一次鬼压床,都打开了一次新世界的大门。

好像没有过


就是睁开眼感觉世界一片嗡嗡作响,发不出声音动不了身体,好像是什么身体行了大脑还不肯醒


我没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