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出现了糟糕的事情才会梦到坠落。

梦里的情绪,达到高潮的时候人就会醒了。

有人做噩梦的时候会激发肢体反应,双手乱抓,双脚乱动,嘴上还说著情绪激烈的话,在这种时候如果还不醒来,就无法承受了。


这种梦应该是每个人都做过的吧。一个梦的出现,背后的原因很多。荣格曾经提出过「集体潜意识」的理论,意思大概就是人类会有一个集体共有的潜意识,这里面的象征代表著人类共有的。可能从人类的进化中,遇到过很多的危险,这种危险被留存到了基因或者集体潜意识中。在现今的社会,当时的现实危险已经不存在了,但是这种危险的感受却一直留存在潜意识中。再遇到类似的感受时,就会在梦中出现。

另外的一种可能性就是,这种踩空惊醒的感觉,来自于我们很小的时候,大概在我们学习走路的时候。这种记忆留存在潜意识中,在被触发了类似的感受的时候,就会在梦中出现。

谢邀,祝好运!


那说明大多数人从高处掉下来都不冷静,你要是冷静的话可以撑到摔成酱。


在梦中坠落会醒来,在现实坠落会睡去


失重感,身体平衡系统警觉了。


证明那是在做梦,你还活著


可能是受到惊吓,害怕醒了。


这种情况好像大部分人都会有,心理学上说这是缺乏安全感和极端的恐惧引起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