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看到很多马屁精拍著很无耻的马屁,实在觉得恶心,但是偏偏因为不会拍马屁所以不容易被领导赏识,略有苦闷。在生活中拍马屁真的这么重要吗?


拍马屁的最高境界是发自内心地关心一个人,方法是盯著他的优点看。拍马屁的要义是只说好听的实话。难听的实话和好听的假话不要说。对于领导来说,拍马屁的人是懂事的年轻人、是理解他的知己。

对于你来说,你要把赞美一个人的优点视为在帮助他。

不知道听我这样说,你是否还感到心里有障碍。

马屁拍的让人觉得很无耻、很恶心,只能说拍马者和被拍者的段位都太低。

真正高级的马屁,是不露痕迹的,领导心领神会,非常受用。

旁观者也感觉舒适,甚至会发自内心的佩服「这个兄弟确实是高手,人中翘楚,不得不服!」

关于拍马屁的相关问题,我写了一系列原创回答,可供你参考!

请点击阅读:

一、这个回答,可以消除你们对拍马屁的认识误区。

怎样看待拍上级的马屁??

www.zhihu.com图标

二、这个回答,全面论述了拍马屁的核心问题,全是高阶干货方法。

如何走心地拍马屁??

www.zhihu.com图标

我是「贵人引路",您的朋友老贵。

鄙人工作从乡镇、县城到某市,从国企到体制内,沉浮20余载,曾为某市某单位主要领导,现已离职创业。专注职场成长,一语点醒梦中人,让你少走弯路,捷足先登!码字不易,请关注我,为我的回答点赞!

我创办了公众号:贵人引路,欢迎搜索关注。
非常重要,本人亲身经历,之前工作的时候总是觉得做好本份工作,踏踏实实就可以,不喜欢拍马屁,阿谀奉承,带来的结果就是哪怕自己做的再好,领导并不清楚,这也算了,如果你的同事也和你一样工作做好,还能拍马屁,多表现自己,领导就会完全当你没有存在感了,我自认为自己能力可以,却不知道拍马屁也是能力的体现,我输了。


谁越喜欢恭维,谁就越可能被恭维者支配。


最近有没有看《萌妃驾到》的,真的从中学到了拍马屁的精髓,关注IDyulesengdaodao 看带图文章哈,懒得贴图过来了 ~~~~拍马屁绝招传授 这可是一篇「保命」文呀!

拍马屁要领一:多用叠词

语文老师们都曾经讲过,叠词的作用:一个是增加韵律感,二是起强调作用,其他的作用要看具体场景再做分析。

萌妃就是很好的运用了叠词的强调作用,表达自己马屁的真诚,皇上问话的时候,回答「是」,那太严肃了,要回答「是是是」,多虔诚。

哪怕皇上啥也没说,只是有点生气,那也得赶紧来组叠词啊!是不是?

皇上让你给他买个礼物,「买买买」!迫不及待,心甘情愿!

皇上想要萌妃秀一个荷包,萌妃还没把拒绝的话说出口,就遭到了皇上的质疑

「你觉得朕不够格,不配收你送的东西吗?」

这种事关生死的时候,正常的回答,恐怕不能挽回性命之忧了,必须是「送送送」这种叠词呀!

还得附加一句「想要多少就送多少」

萌妃这马屁不仅把皇上哄的滚圆滚圆的,小姐们也都奈她不得。在背后说小姐们的「坏话」,被姐妹们抓包,瞧瞧这认错态度,「买买买 」、「送送送」 、 「不敢不敢」、 「没有没有」、 「不是不是」……叠词用的666666

「狡辩」?「狡辩」是个啥玩意儿?!

这认错态度,真的是认错界的标杆,男同胞们学习下呀!难怪小姐们愿意为她「赴汤蹈火」了!

拍马屁要领二:多用副词

副词:用以修饰动词、形容词、其他副词或全句,表示时间、地点、程度、方式等。语文老师们都讲过,副词作为一个可以表示「程度」的词,同样具有强调作用。

剧中,皇上养了一个宠物,是一只被人遗弃的公鸡,步萌内心的想法是「公鸡还有人遗弃,吃了便好了吗」。

在被皇上看穿心思之后,「能」已经解决不了你岌岌可危的窘境了,必须是带有副词来形容和修饰此刻的心情,才能更具说服力呀!

这台词中「太」字用得多好!

给周围姐妹们做代购,不小心被老板知道了,这个时候老板想:你之前死罪,我饶你一命,没想到你没良心连个礼物也没有。

这个时候还犹豫啥,这谎话说来就来,必须赶紧说有礼物啊!难道还要和老板再纠结「代购」和「送礼」的区别

「真的?」老板都质疑了

「真的真的,真的不能再真了」

你看「真的不能再真了」这就是一组副片语成的句子呀!副词简直就是关键时候的救命词。

萌妃拍马屁绝招传授,这可是关键时候的保命方式,得赶紧学起来!

http://weixin.qq.com/r/rjp3b8PELZ5SrYcM92_8 (二维码自动识别)


有时候迎风拍马只是站队投名的外在表现形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